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薄片厚片熱量差很大 營養師曝9款抹醬吐司熱量排行

常春月刊

你是果醬吐司控嗎?喜歡吃厚片還是薄片呢?熱量最高的竟然不是奶酥也不是花生。
你是果醬吐司控嗎?喜歡吃厚片還是薄片呢?熱量最高的竟然不是奶酥也不是花生。
圖/常春月刊提供

你是果醬吐司控嗎?喜歡吃厚片還是薄片呢?熱量最高的竟然不是奶酥也不是花生;營養師高敏敏直言,一樣是吐司,但厚片與薄片熱量卻差好多,再抹上各種醬,一個看似簡單的點心就有不少的熱量跟糖分,食用時應特別注意。

抹醬吐司 熱量排行榜

1名、香蒜吐司

厚片:389kcal 薄片:189kcal

2名、奶油吐司

厚片:375kcal 薄片:175kcal

3名、榛果吐司

厚片:371kcal 薄片:171kcal

薄片吐司一片大約70大卡(像一般早餐店的那種四方形吐司),而厚片吐司一片270大卡,將近一碗白飯熱量;至於15g抹醬則相當一般飯店或飛機上提供的小盒果醬就是15g、小盒奶油就是10g。<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薄片吐司一片大約70大卡(像一般早餐店的那種四方形吐司),而厚片吐司一片270大卡,將近一碗白飯熱量;至於15g抹醬則相當一般飯店或飛機上提供的小盒果醬就是15g、小盒奶油就是10g。
圖/常春月刊提供

4名、花生吐司

厚片:369kcal 薄片:169kcal

(推薦閱讀:黃麴毒素會致肝癌! 愛吃2食物最好提高警覺

5名、奶酥吐司

厚片:359kcal 薄片:159kcal

6名、煉乳吐司

厚片:318kcal 薄片:118kcal

7名、巧克力吐司

厚片:312kcal 薄片:112kcal

(推薦閱讀:巧克力小心吃進一堆負擔!專家曝「1種人」下場超慘

甜口味的吐司通常都不會有蔬菜在裡面,主要是滿滿澱粉加糖份,因此若真的想吃,建議可以多加1份乳製品或蔬果,這樣搭配更營養。<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甜口味的吐司通常都不會有蔬菜在裡面,主要是滿滿澱粉加糖份,因此若真的想吃,建議可以多加1份乳製品或蔬果,這樣搭配更營養。
圖/常春月刊提供

8名、草莓吐司

厚片:311kcal 薄片:111kcal

9名、藍莓吐司

厚片:309kcal 薄片:109kcal

(上述熱量大約都是一片+15g抹醬的熱量)

一樣是吐司,但厚片與薄片熱量卻差好多,再抹上各種醬,一個看似簡單的點心就有不少的熱量跟糖分,食用時應特別注意。<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一樣是吐司,但厚片與薄片熱量卻差好多,再抹上各種醬,一個看似簡單的點心就有不少的熱量跟糖分,食用時應特別注意。
圖/常春月刊提供

厚片吐司熱量相當一碗白飯 缺乏蔬菜營養不足

高敏敏指出,薄片吐司一片大約70大卡(像一般早餐店的那種四方形吐司),而厚片吐司一片270大卡,將近一碗白飯熱量;至於15g抹醬則相當一般飯店或飛機上提供的小盒果醬就是15g、小盒奶油就是10g

(推薦閱讀:「零」反式脂肪就是無反式脂肪? 揭開麵包隱藏3大危機

此外,因為甜口味的吐司通常都不會有蔬菜在裡面,主要是滿滿澱粉加糖份,因此若真的想吃,建議可以多加1份乳製品或蔬果,這樣搭配更營養,但最好還是偶而淺嚐即可。

延伸閱讀:
·愛吃麵包、土司、烏龍麵小心糖尿病! 專家曝飲食「犯1忌」所致
·空腹吃「5類食物」會胖、傷腸胃、血糖失控! 吐司、豆漿、香蕉都上榜

吐司 熱量 澱粉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