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皮籽渣一起吃 纖維最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適當補充纖維質,對消化系統有幫助。不過,營養師林佳姿表示,一般民眾都認為,多吃水果可以幫助人體增加攝取纖維質,但其實只要水果能帶皮、帶籽、帶渣一起吃,如此就可以獲得更豐富的纖維質。

她舉例指出,譬如吃柳丁的時候可連柳丁渣一起吃,吃百香果、芭樂的時候,可以連水果的籽一起吃,吃西洋梨、蘋果的時候,可以連水果的皮也一起吃,但這些水果的皮要先洗乾淨比較妥,這就是一個獲取高纖維的飲食法。

香蕉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半條香蕉相當吃半碗菜,加上香蕉本身軟,對於咀嚼不好、不方便吃皮或渣等食物的老人家來說,香蕉可說是一個最適合也最方便補充纖維質的水果,而且香蕉對於人體消化系統也會有很大的幫助。不過,水果中的瓜類相對含有較少的纖維質,譬如西瓜、哈密瓜等皆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纖維質 香蕉 柳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