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吃蘋果 促進心血管健康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若想預防心血管疾病,不妨每天吃顆蘋果,促進心血管健康。

美國一項小型研究發現,健康中年人若每天吃一顆蘋果,持續四星期,可讓血液中動脈硬化相關物質-氧化低密度脂蛋白減少百分之四十。蘋果含有多酚類物質,這是一種抗氧化成分,如果把這些成分製成膠囊,雖然可達到一點點保健效果,但效果終究不大。

這項研究顯示,蘋果似乎可以減少血液中的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研究人員解釋,低密度脂蛋白屬於「壞」膽固醇,當低密度脂蛋白與自由基產生作用,便會氧化,進而讓身體發炎反應加劇,且也可能造成身體組織受到損害。

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人類營養學教授羅伯特‧迪希爾維斯妥為研究首席作者,他表示,一旦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就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吃一顆蘋果,連續吃四星期,便成減少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現象。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線上版「功能性食品期刊」。

研究作者指出,每天吃顆蘋果,會比食用薑黃素萃取物、綠茶萃取物、蕃茄萃取物更能有效降低氧化低密度脂蛋白。事實上,並非所有抗氧化成分都有這種效果。

所有參與研究民眾都是健康、未抽菸成年人,年齡介於四十到六十歲,過去沒有特別吃蘋果、保健食品的習慣。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三組,有十六人每天吃一顆蘋果,另有十七人每天吃一百九十四毫克多酚膠囊,還有十八人則食用安慰劑。

研究人員發現,吃蘋果的效果比只吃多酚萃取物來得好。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蘋果含有其他生物活性物質,可幫助養分吸收。

這項研究資金來源來自蘋果食品業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蘋果 膽固醇 自由基 抗氧化劑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