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暖胃異國湯/義大利托斯卡尼豆子湯

元氣周報

今日達人:黃碧雲
今日達人:黃碧雲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示範達人/黃碧雲】

義大利托斯卡尼豆子湯

義大利托斯卡尼豆子湯
義大利托斯卡尼豆子湯

材料:洋蔥丁一杯、胡蘿蔔1/2杯、小番茄丁8顆、洋芋丁1杯、洋芹丁2支

香料:鼠尾草1支、百里香2支、迷迭香1支、月桂葉2片、大蒜1粒、黑胡椒少許

青醬:羅勒葉100g、蒜片3片、烤熟杏仁果60g、海鹽適量、橄欖油適量

作法:

1.鍋內放入油炒香蒜末、洋蔥、洋芹、番茄,炒香後加入高湯、豆子及香草一起煮一小時,把香草撈掉。

2.取2/3的豆子湯,用果汁機打成泥後,倒回1/3豆子湯內煮開。加入適量海鹽調味。

3.將羅勒葉、蒜片、烤熟的杏仁果、鹽、橄欖油一起打勻成香味十足的青醬。

4.煮好的豆子湯盛入碗中,淋上適量的青醬,即可搭配麵包食用。

今日達人:黃碧雲

本名黃碧雲的Wendy老師,對料理有十足熱情,雖非料理本科系出身,但憑藉天生對食物、味覺的敏銳度,短短一年在國際名廚指導下,即取得正式廚師資格,長達20多年廚藝生涯,且多次前往歐洲探尋料理精髓。她開設「溫蒂廚坊」餐飲店與廚房教室,創作料理也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與電視台。

著有《性福四季味》、《香料美食》、《10分鐘甜點》、《10分鐘鹹點》、《中日韓泰印法義素料理》、《越吃越漂亮:膠質大補帖》、《喝湯》等美食書。

※示範料理:

暖胃異國湯/義大利托斯卡尼豆子湯

.暖胃異國湯/西班牙辣腸湯

.暖胃異國湯/法式牛肉洋蔥湯

.暖胃異國湯/俄式伏特加甜菜湯

.暖胃異國湯/英式南瓜蛤蜊湯

暖胃 橄欖 洋蔥 香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