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健康你我他/溫馨米飯 幸福好滋味

【聯合報╱蘇郁/彰化和美】

母親在忙碌教職之餘,總細心為家人準備低油、低鹽,營養均衡,色香味俱足的晚餐。記憶中,有幾道米飯作法,做來輕鬆,又令人回味無窮。

清甜的高麗菜燉飯,做法是在米飯中加上高麗菜、紅蘿蔔、蝦皮、瘦肉,以一點點鹽巴調味,放在電鍋中燉煮。那高麗菜的甘甜、蝦皮的海味,米香混合著菜香,令人食指大動。

香氣四溢的鹹豬肉炒飯,是用五花鹹豬肉、蛋、青蔥拌炒,油不必多,光是鹹豬肉本身的油脂,米飯上便有一股獨特的香氣。只要將飯炒好,灑上些許胡椒鹽,再拌炒兩下即可上桌。有嚼勁的豬肉,香又彈牙的米飯,加上青蔥的香氣,在口中細細嚼來,真像在品嘗無窮的幸福滋味。

多變化的米食,再配上熱騰騰的蔬菜湯,就是一道絕佳的美食了。家人在熱氣、香氣蒸騰裡,個個全心滿足。

細看母親做飯,只覺她應是樂在其中,並從中獲得成就感。而家人能帶著愉悅、感恩之情來品味,米飯就可吃得津津有味。這便是米飯所能製造的溫馨情景。

豬肉 高麗菜 蘿蔔 低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