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蝦肉膽固醇爆量,吃多堵血管?吃對了根本減肥神器

每日健康

蝦肉膽固醇爆量吃多堵血管?
蝦肉膽固醇爆量吃多堵血管?
圖片/ingimage

吃蝦肉可以減肥嗎?認識蝦肉的營養價值

炎炎夏日又是不少人開始減重瘦身的時刻,調整飲食搭配運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不過想要減肥瘦身不一定表示只能吃蔬菜水果,不少海鮮類因為熱量低,搭配其他蔬果類就能是減重期間良好的蛋白質來源。

海鮮類又以蝦子價格最為親民,營養也豐富,一般蝦肉熱量低,每一盎司的蝦肉只有30大卡,卻有6克蛋白質與近乎零的脂肪含量,同時也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D以及硒等微量元素。

有人認為蝦肉膽固醇含量高,吃多可能會導致膽固醇上升,不過食物中的膽固醇並不會直接轉化為血管中的膽固醇,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相關研究更表明,每天攝取少量蝦肉有助於提高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7%,降低「低密度脂蛋白」12%。

健康營養顧問師Keri Glassman 指出,減重時期為了營養均衡,通常建議一天以1500大卡的熱量為準,其中40%為碳水化合物,30%蛋白質、30%脂肪。這樣的營養標準可以保持正常能量代謝,並且減少過度的饑餓感,幫助增加健康的瘦肌肉。

減重期間的蝦肉料理食譜

鮮蝦酪梨沙拉

材料:2份生菜、5尾蝦肉、1/4顆酪梨、1/4匙檸檬汁、1小匙橄欖油。

營養估計:每份197大卡、11克脂肪(含2克飽和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0克糖、319毫克鈉、14克蛋白質。

哪些人應該避免吃蝦肉?

蝦肉雖然含有豐富蛋白質,但也是過敏原之一,建議若有支氣管疾病、痛風、女性子宮肌瘤、甲狀腺疾病、高尿酸和關節炎族群,不可過度食用蝦肉,或在食用前諮詢專業醫師與營養師之建議。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蛋白質 減重 膽固醇 熱量 海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