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吐司去邊才好吃!? 研究:麵包皮可預防腸道病變

吐司去邊才好吃!?
吐司去邊才好吃!?
圖片/ingimage

很多人去早餐店買早餐,都會要求老闆將吐司去邊,因為覺得吐司邊乾乾硬硬的不好吃。但根據國外網站《howstuffwork》指出,麵包皮(bread crust)中的抗氧化劑是白麵包的8倍,且膳食纖維豐富,切掉不吃可惜!

《howstuffwork》引述一項美國農業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麵包皮中的抗氧化劑(pronyl-lysine)含量高,是一般白麵包的8倍,吃麵包皮會提高消化酶的作用,同時麵包皮還有豐富膳食纖維,可預防腸道病變和腸癌效果。

此外,根據歐洲癌症預防期刊的一項研究也發現,麵包切得越小塊,烘烤受熱的表面積會越均勻,產生的抗氧化劑越多。但千萬注意不要將麵包烤焦,烤焦的麵包會降低抗氧化劑含量,產生致癌物質。

不過,大家可別想說吐司邊抗氧化劑高就拼命吃!之前曾有案例為一名50歲男性在幾年內陸續出現三次小中風,醫生問診後發現,男子幾乎餐餐以吐司邊為主食,因麵包烘烤油脂高,長期過量食用引發心血管疾病。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王宗道提醒,烘焙類麵包尤其是奶酥、菠蘿麵包等,吃多會造成反式脂肪堆積、三酸甘油脂高、好的膽固醇偏低,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劑 麵包 心血管疾病 膳食纖維 反式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