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洋蔥能補骨降血壓 都拜「前列腺素A」所賜?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洋蔥示意圖。(記者許振輝/攝影)
洋蔥示意圖。(記者許振輝/攝影)

網路謠傳:「補骨髓比鈣快十倍多,補骨第一名竟然是它!維X力可以丟了啦!!!!」

這些文章大多有這樣的開端:「洋蔥是極少數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因此既能調節血脂,還有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各式洋蔥。<br />圖/元氣周報
各式洋蔥。
圖/元氣周報

洋蔥含前列腺素A能降血壓?

前列腺素A的英文是Prostaglandin A。它確實有如上所說的,對血管及血液的作用。

但是,「洋蔥是極少數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是真的嗎?

1973年有一篇報告說:「初步的分析,洋蔥似乎含有前列腺素A」。

另外還有一篇發表於1980年,從洋蔥分離出前列腺素A的報告,這篇的第一作者,跟1973年那一篇的第一作者是同一人。

實驗是把所謂從洋蔥分離出前列腺素A,以靜脈注射的方式,打入老鼠,來測試降血壓的功效。

請問讀者,你「吃」洋蔥,是把它打成汁,然後注射入你的靜脈嗎?

前列腺素A是我們身體自己分泌的。

如果是從體外攝取,那也是用打針的,不會是用吃的。

確實是有許多研究報告,表示洋蔥具有降血壓的功效。

只不過,這些功效是源自於其他化學分子。

洋蔥能補骨嗎?

除此之外,前列腺素A又跟補骨有啥關係?

洋蔥是否對骨頭有幫助,是有兩篇研究報告提供支持的證據。

一篇是發表於2000年,用老鼠做實驗。另一篇是發表於2009年,用問卷調查分析白人婦女吃洋蔥的習慣。

所以,是有一些有限的證據顯示洋蔥有護骨的功效。但是,我可以保證這個功效絕對不會是因為洋蔥含有前列腺素A。

洋蔥 前列腺 血管擴張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