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筊白筍、白蘿蔔 幫你找回窈窕

台灣新生報


報系資料照 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

熱炒養生食方 幫助控制體重

阿炳熱愛吃、不偏食,每天三餐之餘總是嫌不夠,除了三不五時來份點心之外,甚至晚上睡前都要外出吃宵夜,直到吃到飽為止,日積月累下來,個人體重直線暴增幾十公斤,現在阿炳立志要減肥,希望趕快瘦下來。

專家看法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講師廖寶彩醫師表示,想要減肥的民眾應妥善控制飲食,同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建議三餐搭配辣椒炒小丁,這道菜含有筊白筍,具有粗纖維,對消化有幫助;白蘿蔔能夠消積滯、清理腸胃,加上熱量較低,對減肥有益處。此外,菇菇炒豆腐也適合減肥人士食用,這道菜含有蘑菇,不但少脂肪,還能夠開胃化痰;金針菇具有高纖維,可利濕清熱、促進新陳代謝。

辣椒炒小丁

1.材料:筊白筍80克、白蘿蔔200克、紅蘿蔔120克、嫩豆腐1塊、辣椒2根、青蔥2根、生薑3片、植物油少量、食鹽適量。

2.做法:先把筊白筍、白蘿蔔、紅蘿蔔均泡水洗淨後切成小丁狀,再把筊白筍放入熱水鍋川燙,以及白蘿蔔及紅蘿蔔放入熱水鍋煮至快熟後備用;辣椒、青蔥、生薑切成末備用;取一鍋子,倒入植物油後加熱,放入青蔥末、生薑末、辣椒末熱炒一番,隨即倒入筊白筍丁、白蘿蔔丁、紅蘿蔔丁、嫩豆腐丁,翻炒片刻後入灑點食鹽調味即成。

菇菇炒豆腐

1.材料:蘑菇50克、金針菇30克、黑木耳20克、青蔥1根、嫩豆腐1塊,以及食鹽、醬油、植物油、太白粉等調味料適量。

2.做法:先把黑木耳泡軟洗淨後,切成小條狀備用;蘑菇洗淨、切成片備用;金針菇洗淨、切成段備用;黑木耳、蘑菇、金針菇放入熱水鍋川燙後備用;青蔥洗淨、切成段備用;嫩豆腐切成小塊狀,放入熱水鍋川燙後備用;取一鍋子,倒入植物油後加熱,放入青蔥炒香後再下蘑菇、金針菇,熱炒後放入嫩豆腐、醬油、少量清水,用小火燒滾入味後用太白粉水勾芡,最後灑點食鹽即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肥 筊白筍 白蘿蔔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