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美國會議員妻子服用草藥後死亡 專家揭膳食補充劑和草藥風險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KHN報導,國會議員的妻子服用市售糖尿病和減肥草藥後死亡。
KHN報導,國會議員的妻子服用市售糖尿病和減肥草藥後死亡。
圖/截自KHN網頁

聽健康

00:00/00:00

Kaiser Health News(KHN)是一家致力於提供健康資訊(尤其是醫療政策)的非牟利傳媒。它在前天(2022-8-24)發表Congressman’s Wife Died After Taking Herbal Remedy Marketed for Diabetes and Weight Loss(國會議員的妻子服用市售糖尿病和減肥草藥後死亡)。

KHN 得知,一名北加州國會議員的妻子去年年底因服用一種通常被認為安全的植物而死亡,這種植物被當成草藥,用於治療多種疾病,包括糖尿病肥胖和高膽固醇

根據一份日期為 3 月 10 日的沙加緬度縣驗屍官報告,美國眾議員Tom McClintock的妻子Lori因服用白桑葉,導致腸胃炎,脫水而死。原始死亡證明的日期是 2021 年 12 月 20 日。

根據驗屍官的報告,代表加州北部和中部多個縣的共和黨人Tom McClintock於 2021 年 12 月 15 日在加州Elk Grove的家中發現他 61 歲的妻子沒有反應。

Lori的死凸顯了龐大而蓬勃發展的膳食補充劑和草藥市場的風險,這些市場在美國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價值 540 億美元的產業——立法者和醫療保健專家都表示,這個產業需要更多的政府監督。

美國參議員Richard Durbin今年春天在參議院說:「許多人認為,如果該產品在美國銷售,則有人對其進行了檢查,並且它一定是安全的。不幸的是,這不一定是真的。」

白桑樹的葉子和果實原產於中國,幾個世紀以來一直用於傳統醫學。過去十年的學術研究發現,其葉子中的提取物可以降低血糖水平並有助於減肥。人們以膠囊或丸劑的形式服用,也可以將葉子沖泡為草藥茶。

Lori的反應似乎不尋常。根據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協會的數據,在過去 10 年中,毒物控制官員沒有收到白桑造成的死亡報告。

該協會的臨床常務董事Kaitlyn Brown說,自 2012 年以來,向全國毒物控制官員自願報告了 148 起攝入白桑的病例,其中大多數涉及 12 歲及以下兒童的意外攝入。她說,只有一例需要醫療隨訪。

雖然毒物控制中心追踪服用白桑的案例,但膳食補充劑是由 FDA 監督,而它嚴重依賴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消費者的自願報告。根據追踪「不良事件」的數據庫,自 2004 年以來,已向 FDA 報告了兩起因服用桑葚補充劑而患病的案例,至少其中一例導致住院。

根據研究,白桑葉可能有副作用,包括噁心和腹瀉。驗屍官辦公室下令進行的獨立實驗室測試顯示,Lori身體中的氮、鈉和肌酐水平升高。根據三位病理學家對驗屍官文件的審查,所有這些都是脫水的跡象,

退休的法醫病理學家和南卡羅來納州的前法醫D’Michelle DuPre 說:「白桑葉確實會導致脫水,其部分用途可能是幫助減肥,而減肥主要是通過體液流失。在這種情況下,這有點過度了。」

膳食補充劑,包括多種維他命、草藥和礦物質,受 FDA 監管。但是,它們被歸類為食品,沒有經過政府對處方藥和非處方藥的嚴格科學和安全測試。

立法者並未提議將補充劑與藥品歸入同一類別,但有些人表示,他們擔心 FDA 和行業都不知道有多少膳食補充劑,這使得政府幾乎不可能監督它們並懲罰不良人士。

FDA 估計美國市場上有 4到 8萬種補充劑產品,行業調查估計 80% 的美國人使用它們。

由於減肥藥、茶和其他補充劑是食品,而非藥品,因此製造商不能將它們宣傳為治療或治愈健康問題的方法。但他們可以聲稱補充劑如何影響身體。因此,想要減肥或控製糖尿病的人可能會拿到一瓶白桑葉提取物,因為一些補充劑製造商將其宣傳為可以降低血糖水平並促進減肥的天然藥物。

註冊營養師、營養師和營養與飲食學會發言人Debbie Petitpain說,這些說法對美國人很有吸引力,並且在新冠疫情期間尤其有效,因為人們試圖增強免疫系統並抵禦新冠病毒。

但是膳食補充劑可能很危險,並且不會以同樣的方式影響每個人。根據 FDA 的說法,混合補充劑和處方藥會使問題更加複雜。

Petitpain 說:「我想很多人都在想,『哦,它是一種植物。』或者,『哦,它只是一種維他命。當然,這意味著它不會傷害我。』但吃任何補充劑都是有風險的。」

原文:國會議員的妻子服用草藥後死亡

減肥藥 糖尿病 肥胖 膽固醇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