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想減肥要每天上健身房?研究指每周運動「這些天」就有效!專家推薦最適合減肥運動

人的腿部是「第二心臟」,要好好訓練不一定要到健身房,光是把每天的「坐姿」坐端正,就會訓練到全身的肌肉。圖/123RF
人的腿部是「第二心臟」,要好好訓練不一定要到健身房,光是把每天的「坐姿」坐端正,就會訓練到全身的肌肉。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這算懶人福音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想要減肥不需每天運勳,每周只要一到兩次,堅持運動、營養和睡眠三件事,就可以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

每天運動才能減肥?研究:每周一到兩天也辦得到

想減肥的人,通常都會開始擬定運動計畫,每天上健身房瘋狂鍛煉。但是否需要每天鍛煉才能達到減重成效?一般以為,運動天數愈多效果會愈好,但根據發表在《肥胖》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無論你是定期運動還是每周運動一到兩次仍有助於減肥,主要的原因在於,每周鍛煉一到兩次的人有更多的時間恢復,並且可能能夠進行更激烈的訓練。

如果你是上班族,又堅持每天都要運動,那麼你可能只能在工作前或工作後運動,這就可能影響你額外的睡眠時間。在身體任何情況睡眠都是很重要的,減重期間更是,睡眠不足可能讓脂肪快速堆積,導致體重增加。而每周運勳一到兩次的人可能選在周末運動,也因此可能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而除了上述的運動與睡眠,攝取好的營養也有助脂肪減少,不可忽視。研究人員總結說明,不管是每天或每周只鍛鍊一兩天,任何運動的增加都有助於體重減輕,但也不會是立刻實現,而是持續累積。只要堅持運動、營養和睡眠三件事,就能得到瘦身成果。

如何充分利用每周鍛煉一到兩天

而如果每周只運動鍛煉一到兩次,你可能想知道需要多長時間和多大的強度訓練才會有成效?

根據《healthline》訪問減重教練Anne Iarchy,這取決於你做的運動類型和你目前的健康水準。如果是初學者,最好從較短的鍛煉項目開始,再漸進推移積累,這也適用於訓練強度。最好專注於力量訓練,並加入一些有氧運動。另還要根據你是連續鍛煉兩天還是中間有一兩天的恢復時間來調整,可以請專業的健身教練幫忙規畫。

最適合減肥的運動項目:游泳

至於哪個運動項目最適合減肥?美國《預防》雜誌曾就此議題訪問前游泳教練兼紅十字會水安全指導員Stacy Caprio,他建議「游泳是可以達到全身性瘦身的最佳運動之一。」游泳與其他有氧運動都能消耗卡路里,有助減重。但游泳在水中移動還會產生額外阻力,迫使你使用更多的肌肉。而要游多久才有減重效果?取決於鍛鍊強度。劇烈游泳一小時,就可燃燒800大卡,但仍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而有不同成效。

【資料來源】

《healthline》Want to Lower Your Blood Pressure? Tai Chi May Work Better Than Aerobics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減肥 有氧運動 卡路里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