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練好下肢肌力防失智 簡文仁授健腿4招練起來

記者林俊良/攝影
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兔年快樂!吃了團圓飯、大啖美食後,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今天大年初一,大家可以動一動,迎接健康的新年,他特別設計四招「強健腿部肌力操」,可進行全方位的肌力訓練,存好肌肉本,不僅可以避免肌少症,還能防失智症上身。

近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大多數人減少外出活動,因此患「肌少症」的銀髮族增多。簡文仁說,不僅年長者,年輕人也要未雨綢繆,多運動、練好四肢軀幹的肌力,才不會年老時出現彎腰駝背、痠痛纏身的肌少症。除了軀幹及上肢的肌力練好外,更重要的是練下肢肌力,「下肢肌力」代表的是行動力、活動力,才能行動自如參與各種活動,同時可以防失智、抗老及安老。

強健腿部肌力4招

四招強健腿部肌力運動,分別為「頂天立地.高低變身」、「大鵬展翅.上下飛翔」、「弓箭步法.前後湧動」、「交叉甩手.搖頭擺尾」,動作包含伸展、肌力、平衡感訓練等全身性綜合運動,需配合呼吸,但不一定全部動作都要做,可自行在方便時間,例如看電視時挑選其中的動作動一動,可以增強身體及腿部的肌力。

四招強健腿部肌力運動 製表/黃妙雲
四招強健腿部肌力運動 製表/黃妙雲

肌力訓練 肌少症 平衡感 駝背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