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助減肥、改善睡眠品質!專家認證 每天持續健走5個絕佳理由

常春月刊

現在有大量研究表明,健走對身體非常好,不僅幫助人們減肥、增強心臟和新陳代謝,還可以減少對含糖零食的渴望,實現減重的願望。
現在有大量研究表明,健走對身體非常好,不僅幫助人們減肥、增強心臟和新陳代謝,還可以減少對含糖零食的渴望,實現減重的願望。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起來走一走,讓你精力充沛!現在有大量研究表明,健走對身體非常好,不僅幫助人們減肥、增強心臟和新陳代謝,還可以減少對含糖零食的渴望,實現減重的願望。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健康專家醫學博士羅伊森(Michael Roizen)提出五個理由,告訴你持續健走的好處。

持續健走好處多 健走的5個絕佳理由 

1.減輕壓力,振作精神

研究證實,健走會釋放體內天然的快樂物質腦內啡,這是一種會讓人覺得愉悅的神經傳導素,如果你曾經在壓力過大、情緒不佳時外出走走,回來你會發現情緒較平靜,藉由步行過程釋放正在面對的壓力。不僅如此,Roizen博士提到,健走可以提高心臟力量,並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2.減肥不難,每天三十分鐘開始

健走也是減肥絕佳方法之一,持續做會慢慢發現效果。Roizen說,設定每天30分鐘的目標,假如30分鐘一開始太多,不妨嘗試先從每日步行20分鐘開始,之後再逐步增加,將目標提高至每天10,000步。

3.睡眠質量高,增強免疫力

Roizen博士說,規律步行改善睡眠質量,保持精力充沛。而已被證明,有規律步行者相對沒有運動者能夠減少心臟疾病、中風等疾病風險,同步改善免疫功能。

4.善用計步器,揪好友更有趣

為了使鍛煉變得更容易執行,邀請好友陪伴一起參加有社交距離的步行活動,一起走能夠提升集體的心理健康。Roizen博士補充,使用具有計步器來計算步行數也是成功的關鍵。步行結束時,你會為實現製定的目標感到自豪。

5.持續步行,對零食的渴望大幅下降 

對想要減重的人來說,美味的含糖零食令人難以抗拒,但好消息是,埃克塞特大學的研究發現,步行15分鐘以後可以減少人們對巧克力等含糖零食的渴望,通過步行,不僅增強心臟力量和新陳代謝,最終實現減肥的願望。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延伸閱讀:
·健走會讓小腿變粗? 醫揪「常見錯誤」:走來走去不算運動
·走路是防記憶力下降最簡單的有氧運動! 研究揭「建議頻率」

健走 減肥 睡眠品質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