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老愛說「忙死了」的人才會胖

三采

.書名: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br>
.作者:小林一行<br>
.譯者:賴惠鈴<br>
.出版社:三采文化<br>
.出版日期:2015/04/02
.書名: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 .作者:小林一行 .譯者:賴惠鈴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02

【文、圖/摘自三采出版《一流男人就該沒肚子》,作者小林一行】

一流的商務人士通常善於時間管理。明明應該很忙碌,卻能兼顧自己的工作和私生活,過著充實的人生。相反地,工作能力不強的人,反而會經常把「忙死了」「沒時間」掛在嘴邊,這種口頭禪可是會讓你發胖的。

像這樣的人,主要是不會進行時間管理。經常陷入為配合別人而搞得焦頭爛額、把自己的時間交給別人去管理的狀態。這種壓力非同小可。為了消除這樣的壓力,就很容易流於暴飲暴食,進而變胖。

此外,「忙死了」這句話還會剝奪想要挑戰新事物的野心。因為這句話是給「不去做的自己」最好的藉口。就算好不容易想要開始減重,也會因為自己無法控制時間,而把「想做的事」一天又一天地拖下去。

倘若真正想要改變人生,首先就要拋開「忙死了」、「沒時間」這些口頭禪。然後以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為主,進行時間的分配。光是這些努力,就能改變意識,一點一滴地學會管理時間。壓力一旦減少,新陳代謝就會變好,就能變瘦。

不被時間追著跑,也是減重成功的祕訣之一。

男人的贅肉很容易甩掉

腹部周圍的脂肪分成兩種,一種是「皮下脂肪」,另一種則是「內臟脂肪」。

事實上,這兩種脂肪的囤積方法依男女而異。雖說同樣都是肥胖,但其實男女各不相同。

一般來說,男性的腹部周圍比較容易囤積「內臟脂肪」。另一方面,女性則具有容易在小腹及腰圍、大腿等部位囤積「皮下脂肪」。

因此經常稱男性為「蘋果型肥胖」、女性為「洋梨型肥胖」,這句話是用來表示男性的腹部中央容易囤積內臟脂肪、女性的下半身容易囤積皮下脂肪的特徵。所以「男人的贅肉很容易甩掉」,理由就在這裡。

因為內臟脂肪是構成男性肥胖的原因,而內臟脂肪具有「容易溶解在血液中」的特性。容易溶解在血液中,就代表溶解出來的脂肪很容易燃燒的意思。因此,即使沒做什麼激烈運動,只要持續簡單的運動,也能相對輕鬆地減掉脂肪。

站起來的次數=深蹲的次數

你一天會離開座位幾次呢?

要走到印表機旁邊去拿回印出來的資料,去上廁所,去上司或同事、部下的座位,去茶水間泡杯咖啡。即使是以文書工作為主的人,只要一如往常地工作,一天還是會重覆好幾次站起來又坐下去的動作。

這時,如果手沒有撐住桌面,直接站起來、坐下去的話...簡直是跟深蹲同樣的動作嘛!

很少有人可以一天連續做五十個深蹲的動作。問題是,只要每小時有三次不用手撐住桌面站起來,一天工作八個小時的話,就等於做了二十四次的深蹲。

所有人都想要偷懶,這是人類的習性。會盡可能不想站起來離開座位,也是人之常情。

不過,請試著不要用手撐住,直接從椅子上站起來。應該一點都不吃力才對。只要能夠持續一個禮拜,沒有撐住桌面站起來就會變成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另外,如果能計算次數的話,也會自然而然地充滿幹勁。

脂肪 肥胖 贅肉 運動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