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體重不變心臟、糖尿病風險一樣增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一天喝兩瓶以上含糖飲料,會增加心臟病糖尿病風險,體重沒有變化也是一樣。

研究顯示,和一天喝一杯以下含糖飲料者相比,中年婦女喝兩瓶以上,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濃度容易上升,高血脂風險增加近三倍,血糖也會出現異常反應;女性一天喝兩瓶以上的汽水,雖然體重不見得會增加,但比較容易產生腹部脂肪。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女性新陳代謝所需熱量比男性少,

腹部脂肪常分泌荷爾蒙和一些有害物質,對血壓、血脂、胰島素造成不利影響。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心臟醫學會年會。

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副教授克里斯汀娜‧雪(Christina Shay)研究團隊以近四千兩百位男女為研究對象,分析他們喝飲料的習慣與健康狀況,這群男女年齡介於四十五歲到八十四歲。研究追蹤時間為五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