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金錢確能誘惑減肥但,易復胖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路透電】

根據美國一份報告,如果透過金錢獎勵,減肥成功有錢,胖子可能會瘦下來,但一旦這誘因不見了,又會悄悄復胖

「一般內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刊出這篇報告表示,參與減肥療程的人需遵守,如果減肥失敗會輸錢,顯然可激勵他們減肥,但持續時間不長。

研究中,參與者都接受減肥諮詢,但其中有些人也簽署「押金合約」,將數目相符資金存進帳戶中,一段時間結束後,如果達到減重目標,就拿來獎勵他們。但如果沒有成功,也輸掉這筆錢。

結果有簽署「押金合約」者平均在8個月內減了9磅(4.1公斤),而沒有加入的人則只減了1磅。

主導這項研究的學者約翰表示:「金錢誘因促使在8個月療程中,體重明顯下降。但到後期,這些人又胖了回來。」

【2011/02/13 聯合報】

減肥 內科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