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女性不適合和脂肪鬥爭」醫師揭女生減重該注意的事

電影《瘦身男女》劇照。取自網路
電影《瘦身男女》劇照。取自網路

現代人飲食精緻油膩又缺乏運動,胖起來就嚷著要減肥減重又以愛美的女性為大宗。然而女性基於先天因素,減重起來較男性困難,受到的限制也多,醫師提醒幾點女性減肥該特別注意的事項。

大連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表示,女性先天擁有較多脂肪、較少肌肉、基礎代謝較低、需要更多的鐵、對環境變化較敏感,「所以女性可能最不適合和脂肪鬥爭和減重。」

而且在減重過程中,女性容易出現停經、貧血便秘、肌肉鬆弛等健康問題,所以若要減重切勿蠻幹,速度不能太快,勿缺乏鍛鍊,並確保蛋白質攝取足夠,尤其要選紅肉、動物內臟、血液富含鐵的高蛋白食物,還要多吃蔬菜。

王興國提醒,女性在減肥時不只要關注體重、體脂和腰圍,還要定期健檢和血液檢查是否貧血。在減重期間可能會出現輕微的便秘和月經改變、肌肉少量流失、血紅蛋白下降和飢餓感等較輕微的問題,這些都是難以避免的;但是一旦發現症狀變嚴重,就要趕緊調整減肥策略,或是求助專業人士或醫師,以免搞垮身體。

減重 減肥 便秘 脂肪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