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美女中醫瘦身秘訣:每天5分鐘「拍拍瘦」4周見效!

宜民時尚中醫診所田宜民院長。圖/幸福文化提供
宜民時尚中醫診所田宜民院長。圖/幸福文化提供

夏天來臨前想要健康又快速瘦身,宜民時尚中醫診所田宜民院長,分享自身瘦身秘訣「拍拍瘦」,沿著正確的經絡拍打,每天只要5分鐘,就能有效維持美好體態。美女中醫師田宜民在新書《拍拍瘦》中,用河流做為比喻經由正確的拍打經絡、針灸、按摩等,可以促進我們身體內的臟腑運作,達到改善氣血循環的效果。經絡是中醫理論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經絡就像溝渠,裡面充滿氣血,每條經絡與臟腑相連,組織成一個氣血相通的互連網。老祖宗的智慧「致中和」,凡事都要不偏不倚,處於平衡的狀態,身體和心靈才能得到健康,而要達到身心平衡的狀態,所有的氣血必須充盈,才能循環不息的滋養我們的五臟六腑,維繫生命健康。

透過正確且有效地「拍打」不僅能促進循環,還能刺激汗腺,透過汗腺就能將身體毒素和廢物排出體外,改善身體微循環、活化細胞;而書中也提醒拍打時全身要放鬆,保持呼吸穩定和心情平穩,並且循序漸進,不要一次用力過猛或是拍打過久。田院長於《拍拍瘦》中強調藉由簡單的拍經絡、拍穴位能達到促進氣血循環變好、排毒、瘦身的目的,但切記要拍在對的方向,田院長也在書中搭配真人模特兒照片,詳細清楚地教導讀者如何正確的拍打經絡,以及正確的取穴法,每天只要利用一點空閒時間,花5~10分鐘,先在雙手塗抹一點按摩油和精油,針對想瘦身的身體部位做拍打,再針對重點穴位做刺激。只要持之以恆,並且搭配良好的飲食觀念和生活作息,讓身體快速清除毒素、加速自癒能力、促進血液循環與代謝水分,變年輕、變健康,都不是遙遠的事。田院長也提醒有些人會擔心自己找不到穴位或找錯穴位,事實上不必過於擔憂,因為每個人的經絡和穴位會因為身材的關係而略有不同,《拍拍瘦》中也推出一款獨家設計的「魔法拍拍棒」,只要在對的位置附近輕拍,同樣也能達到促進身體循環的效果。

田宜民院長以自身的經驗分享,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懂得保養投資自己的女人就是比同年齡的女人看起來更年輕漂亮,平時花少許的時間為自己的美麗與健康下點功夫,日積月累之下,一定會遇見一個更不同的妳!在正式進入「拍拍瘦」的階段前,田院長還提醒必須先找出自己的肥胖體質,《拍拍瘦》中設計出五種「肥胖體質測驗」,讓大家更容易找到自己的類型,再根據相對應的經絡來拍打;透過認識自己的體質,找到肥胖原因、身體小毛病發生的緣由,搭配相對應的方式解決,才能更為健康且有效的讓我們的身心靈回復該有的正常狀態,當經絡通、氣血足,人自自然就健康、年輕、美麗。「經絡拍打」還能改善平常身體因氣血瘀積而造成的肩頸痠痛、頭痛等辦公室小毛病,不需節食、不需流汗,每天邊追劇邊拍拍,就能輕鬆健康瘦下五公斤唷。

本文摘自《拍拍瘦》

作者:田宜民醫師

出版社:幸福文化

作者簡介:田宜民醫師

超人氣減肥中醫,現任宜民時尚中醫診所院長、D.T.HERBS草本保養品品牌執行總監。她將中醫智慧應用於她的生活之中,即使再忙再累,每天都會按壓穴位來做保養,保持好氣色和好身材。在中國醫藥大學第三名優秀成績畢業外,專長於減重穴位埋線體雕塑、青春痘皮膚美容、內科體質調理、婦科體質調理。

穴位 瘦身 體質 肥胖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