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久坐囤脂肪 簡單穴道按摩助瘦腰

簡單穴道按摩助腰瘦。資料來源/廖婉絨中醫師 製表/陳麗婷、黃琬淑。
簡單穴道按摩助腰瘦。資料來源/廖婉絨中醫師 製表/陳麗婷、黃琬淑。

不少人有腰腹肥胖的困擾,醫師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長期處於高壓狀態,身體分泌所謂的壓力荷爾蒙,且吃進去的熱量迅速轉成脂肪囤積,臨床就收治很多女性主管,因壓力大,腰腹肥胖。為了改善腰腹肥胖和可能引發的疾病,醫師建議民眾少量多餐,也可按壓帶脈穴、天樞穴,有助瘦腰腹。

開業中醫師廖婉絨表示,腰腹肥胖不只是中年人的問題,臨床發現愈來愈多30多歲、擔任飯店、房仲業等主管職女性,也因腰腹肥胖問題求診。

廖婉絨解釋,以中醫來說,後背、頸側到腰部主要為肝膽經,而工作壓力大且長時間坐著不動,氣不順、造成氣血阻塞,很多女性常覺肩頸背僵硬、痠痛,年紀輕輕、身材卻看起來虎背熊腰。

此外,有些女性長期處於高壓力狀況,身體分泌壓力荷爾蒙,發出訊號,讓吃進的熱量迅速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以對抗壓力;而且她們容易暴飲暴食等,更易引起腰腹肥胖。

少量多餐 按摩穴道動一動

廖婉絨說,很多民眾因為三餐的間隔時間較久,常常在兩餐之間肚子一餓,就亂吃東西,以致吃下過多熱量。她建議飲食應少量多餐,例如早餐準備麵包、豆漿和香蕉,不妨一早先吃麵包,11點多肚子稍餓時吃香蕉,然後正常吃午餐。

另外,喝些薰衣草、薄荷、檸檬水均有助紓壓,避免吃過多的辛辣刺激食物。中醫的穴道按摩也有對瘦腰腹有幫助,帶脈穴按摩能瘦腰且緩解腰痠,天樞穴不但能瘦腹部,也能消脹氣、幫助消化。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肥胖 少量多餐 瘦腰 脹氣 穴道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