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母乳增強免疫 治癌缺證據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網友熱心為血癌病童募集母乳,醫師提醒須注意母乳來源,最好經過檢驗、消毒,以免感染病毒,尤其是骨髓移植後患者,免疫力較差;同時,要保存得宜,才不會孳生細菌,也不能把母乳當成主食。

台中榮總新生兒科主任陳昭惠說,國外期刊曾登載,有癌患喝捐贈母乳,自評體力、免疫力與生活品質都有改善,動物實驗發現,罹癌老鼠餵母乳後,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但至今尚無人體試驗證明效果。

陳昭惠說,研究顯示,母乳中的人類α乳蛋白,具有抑制癌細胞的能力,且不會傷害正常細胞。

台中榮總兒童血液腫瘤科主任張德高說,姚小妹去年接受非親屬骨髓移植,血癌獲控制,但兩月前發生排斥現象,皮膚病變、口腔潰爛,目前以免疫抑制劑治療。

張德高說,歐洲研究顯示,哺餵母乳超過六個月的兒童,罹患血癌機率較低,但血癌患者喝母乳是否能治病?目前沒有文獻報告。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