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口腔癌

32歲女菸酒檳榔都來 罹口腔癌

33歲的口腔癌友余小姐,生活習慣不佳,菸、酒、檳榔樣樣來、不離手;去年因舌根上的小潰瘍一直未癒合,就醫檢查發現罹患口腔癌,術後病情控制良好。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根據統計,有吸菸、嚼食檳榔加上喝酒習慣者,罹患口腔癌機率為一般人的123倍,呼籲民眾定期接受口腔篩檢。

菸齡長達15年的余小姐說,一開始發現嘴內有潰瘍,她不以為意,僅購買成藥塗抹,但一直沒有癒合。

有次陪友人小孩去看牙齒,她無意間向牙醫師提起口腔潰瘍一直沒有癒合,才接受切片檢查,沒想到竟然罹患口腔癌,讓年紀輕輕的她相當錯愕。所幸發現得早,手術後已經恢復健康。

高市衛生局表示,口腔癌為國人青壯年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在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位,衛生局統計,去年高市有10萬菸檳族民眾完成口腔癌篩檢,共發現415人癌前病變及239人口腔癌確診個案。提醒有嚼檳榔、吸菸習慣的民眾,應定期至全市500多家診所接受口腔黏膜篩檢,才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高雄市民即日起至6月30日前完成口腔癌篩檢,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iPhone 6s 64GB、雙人餐券及超市禮券等。

詳細訊息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或洽健康管理科(07-7134000轉5103)及高市各區衛生所。

口腔癌 檳榔 吸菸 癌前病變 口腔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