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吃對食物能快樂、防心病!每周吃1次「這種青菜」可防癌

常春月刊

天天五蔬果不是口號,彩虹原則更是防癌飲食指南。圖/123RF
天天五蔬果不是口號,彩虹原則更是防癌飲食指南。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慎選食物不僅給您營養,還能讓您更快樂、防心臟及抗癌唷!根據刊登在《社會指標研究期刊》中,由英國華威大學與美國達特茅斯學院合作進行的研究,觀察80000名英國民眾的飲食狀況分析,發現每天如果能夠吃上7份蔬果的人,心理健康狀況特別好,心情更快樂。20年來醫界推動「每日五蔬果」以防癌,目前已收到成效,但調查發現,仍有25%的英國人幾乎不吃蔬果,而每天吃7份蔬果的人只有10%。研究人員認為蔬果種類多多益善,建議民眾多攝食。

每週吃對食物 罹患機率也較低

而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中,由美國梅約醫學中心以20000多位男醫師為追蹤研究的對象,分析醫師們的飲食習慣及血液生化反應發現,每週吃魚的醫師,後來罹患心臟衰竭的機率也較低。比起沒有吃魚的男醫師,每週有吃魚習慣的男醫師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降低了30%,比起服用含ω-3的保健食品者,吃魚的保健效果更好,研究人員建議除了吃魚,預防心血管疾病最好也要戒菸、控制血脂、血糖及血壓,並維持良好體重、減少壓力等。據最新刊登在《腫瘤學年鑑》中的醫學研究則發現,每週至少吃1次青花菜,可降低多種癌症的罹患風險,包括降低腎臟癌風險達32%,降低食道癌的風險也有28%,在降低口腔癌、腸癌及乳癌的風險,也有17%。

以咖啡取代喝水 腸道恢復蠕動的時間更短

另外,刊登在《英國外科期刊》,由德國海德堡大學醫院,針對80位接受腸道手術的患者進行的研究則建議,進行完腸道手術的患者在術後,若能以咖啡取代喝水,腸道恢復蠕動的時間更短,相較於喝水的患者,術後喝咖啡的患者平均術後49小時就能吃固態食物,而喝水的患者則要等到56個小時,喝咖啡的人術後排氣的時間也比喝水者提早5小時。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責任編輯:陳學梅

心血管疾病 飲食習慣 癌症 防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