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豬美豬比一比 專家:美豬腥味重、口感不紮實但價低

高雄市餐飲公會常務理事洪三讚表示,屆時美牛美豬大批開放,價格相對會比台灣現宰的溫體豬還來得低,勢必壓制到本土肉品。圖/報系資料照
高雄市餐飲公會常務理事洪三讚表示,屆時美牛美豬大批開放,價格相對會比台灣現宰的溫體豬還來得低,勢必壓制到本土肉品。圖/報系資料照

豬肉是國人飲食最大耗品,但民眾長年吃肉,可能分不清哪些是國產豬與進口豬的差異,高雄市餐飲公會常務理事洪三讚表示,二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口感,美豬不似台灣豬,幼豬時期就閹割,在睪丸素作祟下,吃起來豬腥味較重,口感也不紮實

洪三讚說,國產豬從小豬起就會閹割,但美豬不會,豬隻成長後,睪丸素分泌,豬腥味會較重,且美豬不似國產豬吃廚餘,油脂不足,口感會差了些。

除此,台灣豬圈養環境空間較大,豬隻能夠運動,國外的豬集則沒有,加上必須以冷凍運輸進口,鮮度比國產溫豬肉來得差,吃起來沒那麼紮實。

洪表示,屆時美牛美豬大批開放,價格相對會比台灣現宰的溫體豬還來得低,勢必壓制到本土肉品。從好處來看,美豬進口後,能滿足國人肉品需求的量,平穩豬價,否則國產肉品,每到中秋等節慶需用量尖峰,價格就會飆漲。但美豬美牛開放進口,相對也衝擊到本土肉品。

他認為,政府基於國際貿易的考量,沒有辦法不讓美豬或美牛進口,而事實上,過去國人食用的牛肉,也一直仰賴國外進口。在此情勢下,只有靠衛福部嚴格把把關,排除施打抗生素、過期肉品、含瘦肉精等情形,才能減低對國人健康的危害。

美豬 美牛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國產肉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