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灣麵包危險,勿食用? 食藥署出面闢謠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台灣麵包危險,勿食用?

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剛烤好的麵包香氣四溢,讓不少人抵擋不了麵包誘惑,是許多人早餐或點心的最佳選擇;但最近網路上又流傳著一說法「台灣麵包危險,勿食用」,指出台灣麵包的「麵粉改良劑」有傷肝、致癌危險,叫大家不要吃。

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強調謠言中所提到的麵粉改良劑成分中的氧化苯甲醯及偶氮二甲醯胺均為我國准許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也是國際間聯合國食品標準委員會、美國、加拿大、韓國等准許使用的麵粉改良劑;台灣的管理規範與國際一致,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食藥署指出台灣對於食品添加物管理,是採正面表列方式,並訂有使用的食品範圍、限量以及規格標準;在合法且正確地使用情況下,並不會危害人體健康;且將會密切注意國際資訊,滾動式檢討修正食品添加物使用規定,讓民眾食得安心。

十元麵包,成分安全嗎?

而在夜市或市場裡常見的十元麵包,是否真的成分也安全呢?

根據華視新聞針對市面上常見「10元麵包」的調查,指出台灣麵包價格貴的、便宜都有,發現差別在於與「原料」的使用有關,包括麵粉、奶油、酵母、肉鬆等原料,都存在非常大的價差。實際搜尋其中一家10元麵包的工廠,發現其沒有營業登記,老闆很神祕不願透露批發與製作過程,導至10元麵包的衛生安全無法追查,恐成為食安漏洞。

建議民眾勿貪小便宜,別為了省小錢而傷了身體。食藥署提醒,若民眾有疑慮或想知道有關更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相關資訊,可至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網站首頁(http://consumer.fda.gov.tw/>整合查詢服務>食品>食品法規>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項下查詢。

原文引用自:食品藥物管理署

食品添加物 麵包 麵粉 食藥署 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