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元旦新制 垃圾食品廣告 兒童頻道禁播

多項攸關民眾食安的新制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明年元旦起,兒童零食、速食等食品,脂肪、鈉、添加糖超過標準,禁止在下午5時至晚上9時在兒童頻道刊播廣告,也不能用贈送、加購玩具方式促銷;另外,包裝、散裝或餐廳若使用重組肉,應標示「重組」、「組合」等字樣,基因改造食品也要標示。

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副組長遲蘭慧表示,為促進兒童均衡飲食,兒童零食、糖果、飲料、冰品及速食店等食品,只要脂肪、飽和脂肪、鈉及額外添加糖等含量超出規定,就必須限制廣告時間,且不能用贈送玩具等促銷。

重組肉、基改食品須標示

至於重組肉的新規定,除了要標示「重組」、「組合」字樣,還要加註「僅供熟食」、「熟食供應」。

另外,額外添加含礦物質或維生素來源的營養添加劑膠囊狀、錠狀食品,不論添加含量多少,營養標示應加註「一日請勿超過幾顆(或錠、粒)」及「多食無益」等。

元旦新制還包括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 不論包裝食品、食品添加物、散裝食品或餐廳食品,只要含有基因改造原料,均應標示「基因改造」或「含基因改造」等字樣,如果未依規定標示或標示不實,將依食安法要求限期回收改正,造反規定未標示最高可開罰300萬元,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食安 速食 重組肉 基改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