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烹調5種食物 千萬別用生鐵鑄鐵鍋!

近年流行的鑄鐵鍋,的確是烹飪許多食物的好選擇。它受熱均勻、保溫效果佳,能留住食物的美味,也能直接從爐灶進烤箱。但有些食物並不適合使用鑄鐵鍋。
近年流行的鑄鐵鍋,的確是烹飪許多食物的好選擇。它受熱均勻、保溫效果佳,能留住食物的美味,也能直接從爐灶進烤箱。但有些食物並不適合使用鑄鐵鍋。
圖/ingimage

近年流行的鑄鐵鍋,的確是烹飪許多食物的好選擇。它受熱均勻、保溫效果佳,能留住食物的美味,也能直接從爐灶進烤箱。但有些食物並不適合使用鑄鐵鍋,以下五種料理,建議你使用別的鍋子烹調:

①番茄醬汁

像番茄這類的酸性食物,可能會破壞已經做好養鍋程序(seasoning)的鑄鐵鍋,更糟糕的是,如果你料理的是需要花時間慢燉的義大利麵醬汁,很可能煮出一鍋帶有金屬味的醬料。建議改用不鏽鋼鍋做番茄醬汁。

②紅酒燉肉

會用到葡萄酒或醋的料理,最好也別用鑄鐵鍋,酸可能會溶出少量金屬,影響食物的味道。

③歐姆蛋(煎蛋捲)

除非你的鑄鐵鍋已經養出非常完美的不沾塗層(很少人有),否則歐姆蛋或其他蛋料理多少會黏鍋。除了煎出醜醜的蛋捲,你還得花很大的功夫浸泡、清潔鍋子,然後完全毀了養好的鍋。

肉質細緻的魚例如鱈魚、比目魚,很容易黏鍋,改用琺瑯鍋煎較適合。<br />圖/元氣周報
肉質細緻的魚例如鱈魚、比目魚,很容易黏鍋,改用琺瑯鍋煎較適合。
圖/元氣周報

④肉質細緻的魚

肉質細緻的魚例如鱈魚、比目魚,很容易黏鍋,改用琺瑯鍋煎較適合。鮭魚和鮪魚用鑄鐵鍋則比較不會有沾粘問題。

⑤煮鹹食又做甜點

整體來說,鑄鐵鍋在做甜點的表現上非常好,能烘烤出脆度極佳的邊緣,而且可以直接從爐灶上移至烤箱繼續加熱,非常方便。但如果你的鑄鐵鍋主要用來烹調鹹味食物,別再拿它來做甜點,因為鍋上殘留的氣味會壞了你的烘焙。

如果你的鑄鐵鍋主要用來烹調鹹味食物,別再拿它來做甜點,因為鍋上殘留的氣味會壞了你的烘焙。<br />圖/元氣周報
如果你的鑄鐵鍋主要用來烹調鹹味食物,別再拿它來做甜點,因為鍋上殘留的氣味會壞了你的烘焙。
圖/元氣周報

資料來源/美國《預防》雜誌

番茄 紅酒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