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這個時段進食 讓你腹部肥胖機率升高1.25倍

研究指出,腹部肥胖跟你在哪個時間點吃東西有關。
研究指出,腹部肥胖跟你在哪個時間點吃東西有關。
情境圖/ingimage

不少人有肚子肥胖的困擾,近期一份南韓研究指出,腹部肥胖跟你在哪個時間點吃東西有關,而最容易讓腹部發胖的進食時段是晚上6時到凌晨2時,且研究還指出吃澱粉跟肥胖沒有直接關係。

這份研究是由江南聖心醫院的研究小組所調查,針對1萬5千多人的吃飯時間以及所攝取的熱量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在一天當中越晚吃東西,腹部肥胖的機率越大,且晚上6時到凌晨2時身體對於熱量的吸收程度較高,腹部肥胖機率更是比其他時段高了1.25倍。

此外,不少人認為吃飯類等澱粉會造成肥胖,甚至是採不吃澱粉減肥法,但研究發現吃澱粉跟肥胖並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跟你幾點進食,以及一天吃了多少熱量有關。根據每個人的體重和活動量的差異,一天所應攝取的卡路里也會有不同的建議,應該注意晚餐不要吃超過整天卡路里一半以上的攝取量。

肥胖 澱粉 熱量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