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喝椰子油防失智? 恐致心血管疾病

網路瘋傳,喝椰子油可預防失智症?
網路瘋傳,喝椰子油可預防失智症?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網路瘋傳喝椰子油可預防失智症,醫師指出,不少患者學著做,一天喝下幾湯匙,但證據不足,喝多了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調查發現,老年人多做有氧運動,才能預防失智。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理事長白明奇指出,2012年國外一篇研究指出,椰子油含有「中鏈甘油三酯」,這是腦部功能必要成分,推測可能增加記憶認知功能,研究發表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白明奇說,不少失智症患者及家屬進診間時,會問「網路上說吃椰子油可以降低失智症產生,是真的嗎?」、「家裡有失智症遺傳,要不要改用椰子油」,有人甚至問他要去哪買椰子油。

白明奇澄清,目前所有研究均指出,沒有足夠證據可證明椰子油有延緩失智症成效,或是降低失智症發生風險的功效。美國心臟協會甚至指出,使用椰子油可能因飽和脂肪酸上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而心血管疾患正是造成失智症的主因之一。

有氧運動 更有效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今天公布「運動預防失智Finger研究」結果,在教練協助下,65歲以上的正常老年人接受有氧運動訓練,結果記憶力、執行力、空間定位感均獲得明顯改善。

椰子油 失智症 心血管疾病 認知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