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研究:睡眠不足 讓你吃進更多垃圾食物


圖/ingimage

即使才剛吃飽,還是忍不住抓起糖果、洋芋片等點心往嘴裡塞?研究發現,這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增強了你在吃東西時所產生的愉悅感,也讓你更渴望垃圾食物。

根據最新一份發表在《睡眠》(Sleep)的醫學期刊研究,睡眠不足不僅會讓你增加熱量攝取,也會改變你的飲食選擇,讓你特別想去吃那些高糖、高油和高鹽的不健康食物。

研究發現,受試者在幾天的睡眠不足後,血液中的2-AG化學物質訊號會增強,讓人食慾大開,吃東西時所感受到的快樂更強烈,且更可能去選擇那些不健康的點心,最終導致肥胖

美國有三分之二的人有過重和肥胖問題。美國疾病管制署(CDC)表示,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並未得到充足的睡眠,肥胖和睡眠不足皆會提高心臟病和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而睡眠不足明顯與肥胖有所關聯。

抑制吃東西衝動的能力,會因為缺乏充足的睡眠而受到阻礙,讓你不知不覺吃進更多食物。研究人員表示,維持身體健康,保持充足睡眠及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其重要性。

睡眠不足 睡眠品質 肥胖 熱量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