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颱風下大雨鞋襪濕爆!5個速乾妙招:灑點鹽也有用 吹風機別開熱風

常春月刊


颱風下大雨鞋襪濕爆,5個速乾妙招。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雨天出門,鞋子濕是許多人都遇到的困擾。濕鞋子不僅不舒適,還容易引發異味和腳部不適。究竟該如何做才能有效的讓鞋子速乾?

1、吸去表面水分:

.用毛巾吸水:用乾毛巾輕輕擦拭鞋子表面的水分,將多餘的水分吸乾,這是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速乾方法。

.使用吸水劑:市面上有一些特殊吸水劑,如吸濕劑袋或除濕劑,可以放入鞋子內部吸走濕氣,加速鞋子的乾燥。

2、通風乾燥:

.放置通風處:將濕鞋子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讓空氣流通,幫助鞋子迅速乾燥。最好選擇陽光充足的地方,太陽能夠殺死細菌,同時乾燥鞋子。

.使用風扇:在室內,您可以使用風扇為鞋子提供強風,增加通風,促進乾燥。

.報紙吸水法:將報紙撕成小塊,塞進濕鞋子內部,報紙能夠快速吸走鞋子內的濕氣,幫助鞋子更快乾燥。注意不要塞得太滿,以免影響空氣流通。

3、食鹽法:

在鞋子表面撒上一些食鹽,食鹽具有吸水的作用,能夠幫助鞋子更快乾燥。

4、使用吹風機:

將吹風機調至冷風檔,對著濕鞋子吹風,風的流動可以加速鞋子的乾燥。注意保持適當距離,以免損壞鞋子。

5、切勿使用暖氣或暴曬:

雖然暖氣和陽光有助於乾燥,但直接暴曬或使用高溫暖氣會導致鞋子變形和損壞。請避免這樣的做法,以免影響鞋子的質量和舒適度。

延伸閱讀:

下雨天鞋襪濕引腳臭怎麼辦?皮膚科醫曝防臭關鍵

溼熱梅雨季到來 如何預防香港腳與灰指甲?

天氣好熱,腳流汗濕濕的好臭!除臭要先做「1件事」

責任編輯:陳學梅

濕鞋子 除濕 雨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