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臨時抱佛腳有用!尾牙想中大獎,拜3尊大神、穿3色系服裝開運

民俗傳說,拜虎爺、和虎爺換錢,祈求好財運。記者余佳穎/攝影
民俗傳說,拜虎爺、和虎爺換錢,祈求好財運。記者余佳穎/攝影
余佳穎

聽健康

00:00/00:00

公司行號一年一度的尾牙,大家的重點莫過於抽獎。抽獎這種事,雖說完全靠運氣,但民俗傳說,吃尾牙前去拜幾尊神明,「臨時抱佛腳」可望讓你財運增加中大獎。《元氣網》以下整理民間傳說公認求財必拜的神明。

求財必拜3神明

財神

根據文化部臺灣大百科全書的資料指出,財神爺是掌管財富的神祇,因此想求財必拜財神,其中又以「天官武財神」為民間所熟知的財神爺。祭拜準備金紙,3-5種水果,但蓮霧(空心的可能漏財)、蘋果(諧音貧果)不宜。另傳說財神爺喜歡甜食,也可以準備一些甜的零食或糖果。

而如去廟裡拜財神,要留意拜的順序,先到正門口拜天公,再拜廟的主神,最後再拜財神,拜時在心裡默念報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與住址,以及希望財神爺能夠幫助自己的事。

相傳寒單爺為玄壇真君趙公明,也就是五路財神為首的天官中路武財神。記者尤聰光/攝影<br />尤聰光
相傳寒單爺為玄壇真君趙公明,也就是五路財神為首的天官中路武財神。記者尤聰光/攝影
尤聰光

土地公

土地公也是與財富有關的神祇,有部份「財神爺」的職責,因此除了平常每月的2號及16號,許多業務相關、做生意的人會拜,尾牙抽獎想中大獎當然也別忘了跟土地公求一下。而且拜土地方較方便,不用特地到某個大廟,可選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參拜,同樣報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與住址、公司資料等,準備刈包、水果加上三柱清香即可。此外,也可準備土地公愛吃的甜食類祭拜,最多人推薦「麻糬」不可少。

土地公也是與財富有關的神祇。圖為嘉義梅山鄉公所斜前方主祀土地公的福興宮土地公神像。<br />記者呂慧瑜/攝影
土地公也是與財富有關的神祇。圖為嘉義梅山鄉公所斜前方主祀土地公的福興宮土地公神像。
記者呂慧瑜/攝影

虎爺

虎爺的台語發音跟「富有」相近,且據說虎爺能咬住錢財,想招財記得要拜祂。到廟裡拜拜順序依序為:天公爐、主神、配祀神明、虎爺。報上自己的姓名、生辰、地址、任職公司,祈求的願望等,根據《橘世代》訪問命理學專家楊登嵙指出,大部分虎爺的神龕旁常可看到一小碗裝著水,且水裡有許多硬幣,稱為「錢水」,可到「錢水」地方求「錢母」,從水中換來的硬幣記得過香爐繞三圈,再收進紅包袋或錢包隨身攜帶,若有心願想要達成,再到廟宇向虎爺還願,記得要用等值金額去換。

開運色系:藍、黑、綠

此外,許多人也會在尾牙穿著幸運色系的衣服,楊登嵙曾受《聯合報》訪問指出,今年開運色系是藍、黑、綠等顏色,並且若能準備兩個裝有綠豆的紅包,擺在口袋,都能招來好運。

※個人信仰各有不同,民俗習慣僅供參考。

【資料來源】

文化部臺灣大百科全書

黃連芳製香廠

求財「拜虎爺」!祭拜方法公開 旺財運、保佑孩子平安

7顆綠豆雙紅包自製尾牙招財物!命理師曝5大訣竅

招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