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過年走春招財祕笈!穿「這顏色服裝」朝一方位行走,龍年發財招好運

譚秀珠表示,初一早上己時(九點至十一點)為最佳走春時間,建議在這段時間打開自家大門,雖是小動作,但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即可喜迎貴人,搶好運、旺事業。如住在電梯大樓,可以開窗代替開門。圖/本報資料照片
譚秀珠表示,初一早上己時(九點至十一點)為最佳走春時間,建議在這段時間打開自家大門,雖是小動作,但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即可喜迎貴人,搶好運、旺事業。如住在電梯大樓,可以開窗代替開門。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到廟裡祭拜,祈求神明保佑全家平安、財運亨通,是許多民眾大年初一必走的行程,不過,如果想要龍年行大運、升官發財,命理老師譚秀珠提供「龍年開運走春祕笈」,只要選對時辰及衣服顏色,初一早上健走幾十分鐘,就能開心好運一整年。

初一早上是最佳早春時間,招財開運小撇步報你知!

譚秀珠表示,今年是甲辰年,屬於青龍年,天干是木,地支為土,初一早上己時(九點至十一點)為最佳走春時間,建議在這段時間打開自家大門,雖是小動作,但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即可喜迎貴人,搶好運、旺事業。如住在電梯大樓,可以開窗代替開門。

至於青龍年走春,服裝最佳顏色為紅色,愈紅愈見喜氣,如果穿上紅內衣、紅內褲,打上紅圍巾,甚至腳踩紅襪子,紅色元素愈多愈好,保證運勢強強滾。除了紅色之外,也可身著橘紅、粉紅、粉橘、粉紫、粉綠,或是土灰、卡其、咖啡等大地顏色的外套、長褲。

有些人喜歡在年初一穿金戴銀,全身閃亮,譚秀珠提醒,這在青龍年是行不通的,過於招搖,反而壞事,切記今年走春時,避免穿著金色、銀色的衣服。

選好了時辰,穿上喜氣衣服,外出走春時,還需依照特定順序,才能財源廣進,譚秀珠表示,離開家門之後,應該朝著東北方出發,這是青龍年的貴人方,只要走對方向,就可招來貴人;接著往西南方走去,這是今年財位方向,最後則從東南方(吉利方)回家。

譚秀珠提醒,出發之前先做點功課,上午九點,在自己手心寫上今年特想要的願望,例如,財、官、婚姻、感情。寫好後,緊握拳頭,走春途中,切記不要打開手心,也不可與旁人聊天。

此外,事先依照方位,規畫路線,途中經過的超商、銀行、郵局、賣場、上市櫃公司場所愈多愈好,走到每一個「有現金流」的發財點時,稍做停留,心裡想像著鈔票、好運飛進自己皮夾、存摺中。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布置好的居家環境也能平安喜樂、求財開運

除了走春招財,譚秀珠表示,只要簡單布置居家環境,也能平安喜悅,例如,大年初一子時(凌晨)喜神、交好運,將橘子、蘋果放在門口、客廳、床頭櫃等地方,象徵著一整年平安、大吉大利。另準備12枚硬幣,每3枚疊在一起,上面擺著一顆紅棗,放在書桌左前方,或置於客廳財位(客廳大門打開時的對角)。

如想更進一步求財,可在客廳正西方擺放一顆圓形的黃玉石、方解石,或是一對麒麟,這有助於事業茁壯。想要平安健康,則可在客廳正東方,放置金箔、白金、銀飾等圖像或是裝置,家中如有現成的不銹鋼製品,也可放在此健康方位。

過年前夕,許多銀行贈送開運水(礦泉水),譚秀珠表示,這些罐裝水擺放在銀行金庫一段時間後,就成了開運水,可視為知名廟宇所餽贈的錢母,民眾可主動向經常往來的銀行櫃臺探詢索取。 如果幸運拿到開運水,可別一口喝光,想辦法細水長流,例如,每天倒一點在冷水壺,混著開水,慢慢飲用,或將開運水放在客廳財位。

過年期間的小技巧,祝你求財守財!

除夕拜拜、祭祖時,可以擺放金塊金磚形狀的巧克力,或將五個、八個發糕疊成小山狀,或以橘子、蘋果、火龍果等水果堆出小小金字塔。譚秀珠強調,拜拜供品以紅色為主,如果供桌上出現帶有金色、銀色的食物,可就接不到財氣。

許多人賺得多,但花得也多,存不到錢,譚秀珠提供一個簡易守財方法,那就是除夕夜裡將別人致贈的紅包(內有現鈔)放在枕頭底下,連續3至5天,如想財運旺旺一整年,可繼續擺在枕頭下。

另一招求財偏方,則是除夕夜裡將12枚50元硬幣,放進長褲的口袋中,再將長褲平整地鋪在床單底下,等大年初五,再拿出長褲,就能招財、招好運。

※民俗信仰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責任編輯:陳學梅

延伸閱讀:

過年要拜什麼神?拜天公、地基主、迎財神...「拜拜時間表」一次看

12生肖大掃除注意!命理師警告「掃錯恐怕衰一整年」 最佳打掃時間曝

2024過年拜拜禁忌:生理期不拜拜、釋迦禁上桌...14大禁忌一次看!

責任編輯:陳學梅

走春 求財 招財 過年 橘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