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68歲龍劭華糖尿病纏身12年,在沙發上猝逝 ! 網不捨《含笑食堂》3實力演員「都已成天使」

楊可涵與龍劭華在《含笑食堂》中飾演爺孫女。圖/翻攝自葉天倫Facebook
楊可涵與龍劭華在《含笑食堂》中飾演爺孫女。圖/翻攝自葉天倫Facebook

龍劭華昨(14日)晚在高雄85大樓突然暈倒,送醫急救不治,享壽68歲。圖/東森提供
龍劭華昨(14日)晚在高雄85大樓突然暈倒,送醫急救不治,享壽68歲。圖/東森提供

資深藝人龍劭華今傳出過世消息,出道42年的他,多次入圍金鐘,已經是影帝級藝人。龍劭華於14日傳出於高雄85大樓昏倒,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已失去生命跡象,於8點09分過世,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離開影迷錯諤不巳。噩耗曝光後,大批網友瞬間湧入他的臉書悼念,也對他的離開相當惋惜。龍劭華經紀人提到,「稍稍寬心的是,你坐在沙發,走得面容是如此安詳,知道你最後一刻沒有痛苦,老天爺帶走了充滿福報的你,永遠歇息」。

龍劭華經紀人今天稍早向媒體發布聲明表示,「事情來得很突然,一如他說風就是雨的個性,只是他這次太瀟灑,太率性,毫無預警就離開,讓家屬與所有夥伴朋友都悲痛無法置信」。她說,龍劭華一家人悲痛至極,妻子撕心裂肺的喊著:「爸爸,我們回家!」女兒陳璇淚謝著爸爸養育之恩,兒子陳威佐攙扶著媽媽,非常堅強。

今家屬與檢察官李明蓉相驗,過程僅短短20分鐘,確認為罹病致死,家屬也沒有意見,已發死亡證明書讓家屬領回大體。

【延伸閱讀:糖尿病有什麼症狀?預防方式是什麼?我為什麽會得糖尿病】

龍劭華曾在記者會上爆料,他在2009年確診糖尿病,雖12年來定期服藥,卻都沒有回診,後來覺得身體有異狀,檢查結果血糖值竟是正常人2倍。神經科醫師認為,龍劭華長期有慢性病,突然失去呼吸心跳,可能因血壓飆升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

2013年播出《含笑食堂》,演失智患者與家屬的故事,笑中帶淚的劇情感動了大批觀眾。圖/三立提供
2013年播出《含笑食堂》,演失智患者與家屬的故事,笑中帶淚的劇情感動了大批觀眾。圖/三立提供

2013年上映的《含笑食堂》是由知名導演葉天倫執導的電視劇,演失智患者與家屬的故事,且劇情有考究過,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參與製作;劇情加入失智症議題,將食物與記憶做連結,用美味的料理喚回流失的記憶,串起一家三代女性不同的感情觀,笑中帶淚的內容感動了大批觀眾。

其中有不少資深台劇粉就發現,《含笑食堂》劇中飾演龍劭華孫女的楊可涵、飾演苗可麗初戀男友的吳朋奉、以及龍劭華,台灣演藝圈中3個實力派演員都相繼到天堂當天使,留給外界無限惋惜。

劇中飾演龍劭華孫女的楊可涵(小白兔)有著清新甜美的外貌,是節目《我愛黑澀會》美眉出身,後轉戰戲劇圈闖出亮眼成績,卻於2015年飽受憂鬱症所苦,曾吞藥被救回,之後又在家輕生得年27歲;當時龍劭華現身告別式,感嘆表示「希望她一路好走,在天堂比在世時更快樂。」

【延伸閱讀:當身邊的人透露自殺想法時... 該如何協助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演員吳朋奉在2020年5月因腦中風昏迷導致死亡驟逝,享年55歲。本報資料照片
演員吳朋奉在2020年5月因腦中風昏迷導致死亡驟逝,享年55歲。本報資料照片

飾演苗可麗初戀男友的「三金影帝」吳朋奉,也在2020年5月因腦中風昏迷導致死亡驟逝,享年55歲,消息傳來震驚各界。

經紀人說,吳生前沒有相關病史,也沒有類似跡象,只有三月的時候說有胸悶的現象,有去看醫生,但不知檢查結果如何,未聽吳提起;在24日下午與家人約好外出,但家人到吳朋奉家後,意外發現他倒地已無心跳,外表看起來安詳。

【延伸閱讀:腦中風可預防?醫籲「三少一多」護血管

與龍劭華合作無數次的苗可麗,昨晚深夜在臉書公開她與龍劭華最後的訊息。聽聞好友驟逝苗可麗難以置信,因為昨天下午兩人才以語音訊息聯絡,「這是你今天留給我最後的圖騰,你就是這麼的幽默瀟灑,讓愛你的我們都措手不及。」

失智症 憂鬱症 腦中風 糖尿病 龍劭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