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邱文達掛保證:八成保費一定會降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上午為二代健保上場掛保證。
報系資料照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上午為二代健保上場掛保證。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宣布,原訂7月上路的二代健保延至明年1月實施。為了降低國人疑慮,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一早親上火線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他保證,二代健保上路後,八成國人保費一定會下降,僅有兩成會多繳一些保費。

對於前任衛生署長楊志良公開批評二代健保制度不良,應改以「家戶總所得制」,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邱文達表示,過去規畫的「家戶總所得制」是個理想,衛生署目前正籌畫三代健保,將朝這方向努力。

邱文達表示,10年前李明亮擔任衛生署長就開始研議「家戶總所得制」,但花了這麼多年規畫,99年4月修法時,社會仍未達共識,外界質疑新制恐將處罰單身,且虛擬所得也引起許多爭議。

「健保絕對不能倒!」邱文達強調,二代健保已經通過立法院審議,必須依規定實施,但衛生署已經著手研擬三代健保,將設法解決許多爭議,朝著家戶總所得制來努力。

邱文達指出,最近油電及物價飆漲,行政院長陳冲考慮民間反應以及民眾感受,所以才決定將二代健保實施時間往後延半年。他保證,二代健保上路後,健保費率將下降,費率將由現行5.17%,降到4.91%,八成民眾保費將可少繳。

另外,二代健保延後半年,這段時間,衛生署將與民眾及企業做更多的溝通,例如透過種子教官,全面展開溝通與宣導,讓民眾、企業界及扣費義務人,都能瞭解補充保險費相關實施細則。

針對外界質疑補充保險費真的課徵得到嗎?保費夠用嗎?邱文達再三保證,經過精算,二代健保明年上路之後,可讓健保財務撐到105年,健保得以正常運作下去。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