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欠健保費 21萬人遭鎖卡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健保局去年8月放寬規定,民眾積欠健保費超過2000元,可申請分期付款,每期最低繳納金額749元,一年以來有1萬4000多人受惠。但健保局統計發現,另有將近21萬人不是弱勢卻欠費不還,因此被鎖卡。

全國每個月約有70萬人積欠健保費,欠費總額約30億元。健保局承保組科長李春娥表示,健保局去年8月起調降分期門檻,欠費總金額從5000元降為2000元,就可以申辦分期付款,每期最低繳納金額也從1000元修正為749元,希望減輕欠費者的還款負擔。

李春娥說,平均一名欠費者,積欠約1.8萬元健保費,有時因為修房屋、孩子繳學費,一時手頭緊無力一次付清,都可申辦分期付款,讓有經濟困難的民眾,即使欠費也不影響就醫權益。

7月欠費的74.3萬人中,就有53.4萬人屬於近貧戶、18歲以下兒童少年、特殊境遇受扶助家庭等弱勢民眾。李春娥說,這群人即使不繳費也不會鎖卡,但欠費者中另有20.9萬人,非屬弱勢族群仍「賴著不還」,因此被鎖卡。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