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每天走路卻仍讓膽固醇、尿酸、體重暴增 原來是每天晚餐後吃2食物惹禍

肉乾。
肉乾。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平常都有吃零嘴的習慣,除了各種餅乾,還有像是肉乾、鱈魚香絲等。有醫師在臉書提醒,這些加工肉品類的零嘴有很高含量的糖、鹽、飽和脂肪,每天吃會干擾體內血脂肪,讓你膽固醇、尿酸暴增,一定要節制食用。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醫師在臉書發文指出,一位口腔癌患者在他調理4年下來,病情控制良好,但近期回診時,他卻發現該患者體重暴增,還有膽固醇、尿酸、體脂率數值也都大幅增加。詢問了他日常習慣及飲食,患者表示每天都有走路運動,但近半年來每天晚餐後都會吃豬肉乾還有鱈魚香絲。聽到這裡,劉博仁總算發現原因。

劉博仁指出,加工肉品裡有高含量的糖、鹽、飽和脂肪,不管熱量高低,都會干擾體內血脂肪。他更提醒,若膽固醇過高、體重增加,可能導致腎功能變化甚至中風,因此叮囑患者加工食品暫時先不要吃。也提醒一般人,加工食品加大多加了許多油、防腐劑、香精、色素,鈉離子也相當高,千萬不要吃太多。

想要降低膽固醇,除了多運動,也要從飲食著手控制,少吃煎炸食品、甜點和肥肉,並考慮多吃以下5種食物:

1.燕麥片

2.脂肪多的魚

3.堅果

4.綠茶

5.豆類

加工食品吃太多,真的會對健康造成負擔。之前英國就有一位醫師主持人拍紀錄片,他在大吃超加工食品4周後,發現變胖、變老、變遲鈍,「覺得自己老了十​​歲」。過年快到了,大家都在採買年貨時,記得多買些健康食物,零食適度吃就好。

【資料來源】

劉博仁營養功能醫學專家臉書

有效降低膽固醇 專家推薦多吃這5種食物

變胖、變老、變遲鈍…實證吃超加工食物一個月後有更多驚人發現

膽固醇 血脂肪 熱量 加工食品 加工肉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