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45歲以下美國男性中風率激增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法新電】

研究指出,45歲以下美國人,特別是34歲以下的男性,中風住院人數在1994年到2007年間急遽增加;但老年人中風住院比率卻有下降趨勢。

由於這項研究只檢視住院病患的年齡與性別,因此研究人員表示無法猜測原因;但這項研究卻對肥胖和高血壓的進一步研究有所裨益。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r Control)健康統計師表示:「我們無法連結到,是什麼導致年輕人中風比率增加,但我認為對於肥胖和高血壓應會有廣泛討論。」

分析師發現,因血管阻塞造成血液無法流到腦部的缺血性中風,15-34歲的男性發生率提高51%;15-34歲的女性則增加17%。

但另一方面,超過45歲的中風人數,男性下降25%,女性則是29%。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