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多吃秋刀魚助降三酸甘油酯、預防代謝症候群!2道秋刀魚料理食譜快速上桌

常春月刊

秋刀魚
秋刀魚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過去研究已證明,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臟病及發炎的風險,具有抗心律失常、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可以降低血壓、預防心肌梗塞,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以及使胰島素阻抗下降等健康益處,能夠降低代謝症候群的發生。

秋刀魚主要是台灣野生捕獲的魚類,因體扁而細長似刀,多在秋季捕獲而得名秋刀魚,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維生素B2、B3、B12、鉀、Omega-3脂肪酸、支鏈胺基酸、白胺酸及異白胺酸,秋刀魚與鮭魚相比,價格非常實惠,汞汙染風險也較低。

另外,秋刀魚也含有維生素B9及B12,不論是幫助腦部發育,還是維持神經、腸胃系統完整運作,以及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都具有良好的健康益處。

香煎秋刀魚

食材:秋刀魚1條、苦茶油5公克、檸檬半5顆、鹽少許、黑胡椒、料理米酒1茶匙。

作法:

1.秋刀魚去魚鰓、內臟,以流水清洗乾淨,將水分吸乾,以鹽及料理米酒醃5分鐘。

2.拿一個平底鍋,放入1茶匙的苦茶油,起鍋開中小火,油熱後,放入秋刀魚,煎至受熱面呈金黃色, 轉小火再續煎至二面呈金黃色即可。

3.起鍋盛盤,依個人喜愛撒上黑胡椒粒或檸檬汁,即可享用。

香烤秋刀魚

食材:秋刀魚1條、苦茶油5公克、檸檬半顆、鹽少許、黑胡椒適量、七味粉適量、料理米酒1茶匙。

作法:

1.秋刀魚去魚鰓、內臟,以流水清洗乾淨,將水分吸乾。

2.將秋刀魚身上均勻塗上黑胡椒、七味粉、鹽、料理米酒,靜置5分鐘。

3.預熱烤箱,上下火220℃。

4.在烤盤上鋪上烤盤紙,放入秋刀魚,均勻塗抹苦茶油,放入烤箱烤15分鐘後,翻面再烤15分鐘,烤至兩面呈金黃色, 即可出爐。

量血壓722原則

台灣高血壓學會建議一般民眾可遵循722(請量量)原則:連續量血壓「7」天;每天量「2」回,包括起床後一小時內且吃飯吃藥前,以及入睡前一小時內;每回至少量「2」次,中間間隔1~2分鐘,再取平均值。

延伸閱讀:

·外表瘦≠真瘦!小心你有隱形肥胖  營養師認證「10樣食物」甩內臟脂肪

·手搖飲喝太多小心會「爆肝」!年輕人危險了 營養師認證「3食物護肝解毒」

秋刀魚 高血壓 Omega-3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