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選舉結果就要揭曉好緊張 醫師說現在這件事最重要

九合一選舉與十案公投上午登場,一早天氣放晴,投票所外排滿準備投票的民眾。記者余承翰/攝影
九合一選舉與十案公投上午登場,一早天氣放晴,投票所外排滿準備投票的民眾。記者余承翰/攝影

漫長的選舉,結果即將揭曉,今年投票狀況熱烈,大選加公投又使投票時間拉長,使許多關心選情的民眾十分緊張。醫師提醒,關心選舉結果,也要注意自己健康,尤其是平時血壓就高的民眾,不妨先量血壓,並一定要按時吃藥;不少人因為投而久站,應補充水分,並記得休息;最重要的是,親友家人千萬不要因為選舉結果爭吵。

選情緊張,許多選民對選戰結果既期待又怕失望,如果擔心選情影響病情,怎麼辦?新光醫院教研部副主任洪惠風說,如果真的太緊張,可以選擇不要看開票直播,不要接觸選舉相關事務,甚至出門去看場電影也好,讓自己抽離相關情境,心情便不會再受影響。但洪惠風也說:「這很難啦!」

既然關心選情,就會很想知道結果。洪惠風說,對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可先量個血壓,並且記得按時服藥,尤其這兩天因為著迷選舉而忘了吃藥的,一要提醒自己別忘了吃藥;也請家人注意,如果家中成員有人血壓控制不佳,留心別讓他太過激動,以免影響病情;最重要的是,家人之間別因為選舉結果吵架。      

另外,今天天氣普遍不錯,但民眾可能因為投票花了許多時間,有人甚至排隊一至兩小時才完成投票。洪惠風提醒,一定要充分休息,並補充水分,也別忘了要吃晚餐,盡量維持正常作息,回歸正常生活。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