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體重162公斤傷「心」 1年減78公斤

吊車司機林先生。
吊車司機林先生。
記者徐如宜攝

吊車司機林先生原先一天至少嗑10碗飯、菸酒檳榔樣樣來,體重曾高達162公斤,搭飛機時因無法繫上安全帶而被請下飛機,鐵路和客運班車座位也坐不下,1年多前因心衰竭就醫時昏倒住院,經阮綜合醫院以微創胃縮小手術,讓他1年後減重78公斤,心臟功能恢復正常。

47歲的林先生從前因業務應酬,常花天酒地、日夜顛倒,一餐吃好幾碗飯,新年圍爐要吃4人份火鍋,再加上每天固定的7瓶知名含酒精飲料、3包香菸、60顆檳榔,長期過多脂肪和醣分的飲食習慣,累積成162公斤的肥胖體型。

自嘲「人在冏途」的他,1年多前因心衰竭就醫,結果在診間昏倒,住院治療近一個月。

阮綜合心臟內科醫師林韋丞表示,林先生因血脂肪嚴重壓迫心臟血管的收縮功能,心臟像失去彈性的皮球,無法順利將血液運送出去,所以不斷反覆住院插管治療,建議第一要務就是減輕體重,才能改善心臟功能。

肥胖 胃縮小手術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