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選舉造勢太激動 臉歪了…險中風

一名五十多歲男子參加候選人造勢晚會,返家後左臉無法動彈,照鏡子才發現「臉歪」,緊急就醫,差一點就中風了。醫師表示,選舉期間粉絲太high,加上造勢都在晚上,最近天氣又冷,增加中風風險。

馬偕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崇烈表示,上周超級星期六過後,急門診都有中風病患求診,部分民眾剛剛參加造勢活動,選舉期間選民情緒激昂,對於三高的民眾,不建議在天冷的戶外環境中,跟著激情、用力大喊選舉口號。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林浚仁表示,日前有位五十多歲男子,某天晚上參加造勢晚會,經過一夜吶喊後,返家時發現左臉左手無法動彈,一照鏡子才發現左邊的臉歪了,嚇得趕緊請家人載他到急診就醫。

林浚仁表示,該名男子診斷結果是暫時性缺血,距離中風僅有一步之隔。

林浚仁說,選舉激情會刺激交感神經,增加血液循環,有動脈硬化、狹窄的患者容易血管阻塞,呼籲三高或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適度參加過度激情的活動也避免天冷外出。

三高 中風 心血管疾病 動脈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