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C型肝炎患過於勞累 導致肝指數異常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C型肝炎患者可能因為勞累,導致肝指數異常。中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醫師王玟玲表示,門診中一名31歲的男性患者,本身有C型肝炎病史,長期肝指數異常,工作勞累時,嘴巴容易破,研判患者是屬於「肝陰虛證」的體質症候,應配合滋陰疏肝調養。

中醫師王玟玲示,這名31歲的男性患者,本身有慢型肝炎C型肝炎病史,主要是因勞傷虛損所致,長期肝指數異常,GPT數值142,GOT為90。雖然平常身體並無明顯不適症狀,但只要當工作勞累時,就容易長口瘡,肝指數上升。前往就診,經由臨床辨證判斷是屬於「肝陰虛證」症候。

王玟玲醫師表示,中醫認為,「見肝之病,知肝傳脾,當先實脾」;並須預防肝纖維化。針對這名患者,治療原則為採取滋陰疏肝、益氣健脾、活血化瘀,處方選用一貫煎(生地、枸杞子、沙參、麥冬、當歸、川楝子)來進行加減調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口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