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天天灌飲料 10多年不喝開水 罹糖尿病、高血脂

近年來「糖上癮」人口越來越多,不論手搖飲料或便利商店包裝飲料,許多民眾習慣人手一杯,卻不知道糖的危害。圖為示意圖 記者許政榆/攝影
近年來「糖上癮」人口越來越多,不論手搖飲料或便利商店包裝飲料,許多民眾習慣人手一杯,卻不知道糖的危害。圖為示意圖 記者許政榆/攝影

桃園市一名從事勞動業的60歲男性,為了維持工作精神,每天都猛灌飲料和提神飲品,幾乎每2天喝掉1箱飲料,且有10多年沒有喝過白開水,平時也不吃蔬菜、水果,最後積勞成疾,胰臟器官機能衰退,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飆升到500毫克,錯誤的飲食習慣與認知,導致他罹患糖尿病與高血脂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范純美表示,近年來「糖上癮」人口越來越多,許多民眾習慣人手一杯,卻不知道糖的危害,貪圖口腹之慾導致成人的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慢性疾病的產生。

范純美指出,正常的糖化血色素是4至6%,個案高達15%,等於高出標準2倍多,而糖尿病患者因血糖控制不良,即便有進食,肌肉細胞無法利用吃進去的食物轉化成熱量,致使體重減輕,以及出現吃多、喝多、尿多等症狀。

范純美表示,該名個案對於糖尿病症狀不了解,誤以為多喝蜂蜜水可增重,沒想到攝取更大量精製糖類,誘發胰島素阻抗,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血壓、血糖、血脂的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加速身體老化。

編輯推薦

血糖控制 高血脂 代謝症候群 心血管疾病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