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黃子佼道歉,首度鏡頭前露出禿頭模樣!2方法讓你提早發現禿髮危機

黃子佼(圖)自拍影片認了曾經「做錯事」。圖/截自黃子佼臉書
黃子佼(圖)自拍影片認了曾經「做錯事」。圖/截自黃子佼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藝人黃子佼19日被爆出強吻少女,還誘騙拍裸照,中午在臉書發了3段影片認錯道歉,說到一半,他一邊大嘆人生很難,也突然在鏡頭前秀出沒戴髮片的樣子。

黃子佼首度鏡頭前露出禿頭模樣

性騷擾雪球從政治圈滾到演藝圈,今(19日)又爆出重量級藝人黃子佼以前曾強吻少女,還誘騙拍裸照。黃子佼中午在臉書發了3段影片道歉,卻也喊話一旁落井下石的人「何必呢?你們都沒有犯過錯嗎?你們都沒有秘密不想被人家知道嗎?」並突然感嘆自己為了上台好看都要帶髮片假髮,接著突然首度在鏡頭前露出禿頭模樣,「我也沒有再避諱了,只是覺得也很累,真的人生好難的…」。

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禿頭也有年輕化趨勢

禿髮其實是許多中年男性共同的困擾,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台北醫學大學皮膚科兼任副教授蔡仁雨日前接受聯合報訪問時指出,禿頭成因相當多元,最常見的是雄性禿以及休止期落髮。雄性禿大多是基因遺傳導致,跟體內荷爾蒙分泌有關;休止期落髮則大部分與壓力有關。而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睡眠品質不好,後天因素也讓禿頭有年輕化的趨勢。

以藝人的職業來說,髪型設計上常需使用大量髮膠,也沒太多時間徹底清潔頭皮,掉髮的機率也比較高。而因為髮量少,只好以髮片遮蔽禿頭,髮片戴久又是惡性循環。

2方法自我檢測禿頭

但正常人每天也會掉很多頭髮,掉多少才要警愓呢?植髮醫師楊名權曾教一個簡單的檢測方法,就是每天洗頭髮時檢查排水孔的落髮量。楊名權表示,正常人每天自然落髮約50至100根,觀察每次洗頭髮的落髮量乘上兩倍,若超過100根以上就要注意,此外,也可觀察髮質是不是越來越細柔,可以跟後腦杓的髮質做比較,若頭頂髮質開始細柔,可能是雄性禿的前兆。

預防禿頭3習慣

而禿頭掉髮,還不光只是皮膚毛囊的問題,因為關乎著外表的呈現,因此禿頭通常也會影響人的自信。要預防掉髮,可從日常生活的幾項習慣著手:

1.正確清潔:根據自身頭皮狀況選擇合適洗髮精,也不要過度清潔,洗頭髮時不可用力抓摳,以免頭皮乾燥刺激發炎。

2.適當護髮:儘量避免日曬、染燙、高溫吹整。

3.培養良好生活習慣:不偏食、不節食,睡得飽並記得適時的釋放壓力。

疾病百科/雄性禿

雄性禿是一種跟雄性荷爾蒙和基因遺傳有關的落髮。先天的基因遺傳使得頭皮毛囊對雄性荷爾蒙比較敏感,逐漸導致頭皮毛髮變細、毛囊萎縮以及落髮。雖然主要發生在男性,但女性也可能會發生,但男性雄性禿及女性雄性禿表現方式不盡相同。台灣大約有20%的男性40歲以前會發病,而患者比例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增加。》看詳細疾病百科

【參考資料】

年輕化!25至65歲有360萬人禿頭 正確救髮醫師告訴你

戴安全帽會導致禿頭?你更要小心這2種病才是!

雄性禿 禿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