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想要頭髮烏黑亮麗 怎麼吃才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

頭髮需要足夠的營養成份,才能夠保持烏黑、亮麗、有光澤。

專家看法

營養師林美秀表示,民眾可以準備苜蓿春卷、清蒸南瓜、清蒸芝麻花糕等三種美食,在這些美食當中含有銅、鐵、泛酸、維生素A、維生素E等營養素,都是頭髮生長所必需補充的物質,只要民眾適時給予頭髮營養補給,自然可以輕鬆擁有烏黑、亮麗、有光澤的健康秀髮。

苜蓿春卷

1.材料:苜蓿芽200克、蘋果1顆、小春卷皮150克、核桃40克、黑芝麻30克、花生粉25克、無蛋沙拉醬2大匙、番茄醬1大匙、小塑膠袋1個。

2.作法:先把蘋果、苜蓿芽洗淨,然後把蘋果切丁,泡冰鹽水15分鐘後拭乾備用;沙拉醬加番茄醬調勻,再包入塑膠袋綁緊,袋角剪一缺口備用;把核桃、黑芝麻、花生粉放到鍋中炒香,炒好後備用;把小春卷皮鋪平,接著擠上少許醬汁,放上苜蓿芽、蘋果後灑上核桃、黑芝麻、花生粉,最後包成春卷狀即可。

清蒸南瓜

1.材料:南瓜4小顆、素火腿40克、紅蒟蒻球12個、紅白蒟蒻絲14克、胡蘿蔔40克、圓白菜40克、馬鈴薯40克、低脂牛奶400毫升、杏仁片14克、枸杞子14克、芝麻14克、松子14克。

2.作法:先把南瓜洗淨剖開,蒂頭處留作蓋子,再使用湯匙挖出南瓜果肉備用;把素火腿、胡蘿蔔、馬鈴薯切成丁狀備用;素火腿、紅蒟蒻球、紅白蒟蒻絲、胡蘿蔔、圓白菜、馬鈴薯跟著南瓜果肉一起放入電鍋中蒸熟,蒸熟後放入南瓜盅內,接著注入牛奶,蓋上南瓜蓋子入烤箱,採用中火10至15分鐘,灑上杏仁片、枸杞子、芝麻、松子即可。

清蒸芝麻花糕

1.材料:乾玫瑰花10克、桑椹35克、洛神花10克、白芝麻40克、糯米粉400克、在來米粉100克、黑芝麻粉100克、白糖粉適量。

2.作法:先把桑椹、洛神花洗淨後,放到鍋中,加800毫升熬成600毫升湯汁備用;把白芝麻放到鍋中,用小火炒香備用;把乾玫瑰花用研磨機打成粉狀,糯米粉、在來米粉、黑芝麻粉、白糖粉放到鍋中,接著和勻、加湯汁、揉成麵糰、放入容器模型中,大約蒸15至20分即可,最後灑上白芝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芝麻 南瓜 蘿蔔 蒟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