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染髮盡量間隔3個月以上!皮膚科醫師:染髮前多做一件事,預防掉髮禿頭

良醫健康網

良醫健康網

症狀說明

許多老人家喜歡染髮,因為頭髮一白就顯得更蒼老,尤其女性的長者。但過度的染髮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掉髮,甚至從健康茂密的銀髮完全變成禿頭。

許多老年人因為有固定染髮的習慣,長期下來容易造成頭皮受傷、發癢及過敏,不久之後,就開始出現嚴重的掉髮,雖然經過治療,但是仍無法抵擋落髮的速率,短短幾個月內,頭髮掉光光。早期的疏忽,導致最後無法挽救的局面,實在可惜。

雖然一、兩次的染髮可能不會對頭皮造成明顯的傷害,但是長期下來,頭皮及毛囊可能因此而受損,甚至出現提早萎縮退化的現象。臺灣目前約有二百萬的女性有掉髮的困擾,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因為過度染燙造成的。

發作原因

染劑內的鉛、硫等化學成分及苯二胺,造成頭皮的傷害,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毛囊壞死,最終引發落髮。

治療方法

減少染髮是根本之道。針對已傷害的頭皮先行治療,再刺激、活化萎縮的毛囊,才能促使毛囊再生新的頭髮。

預防方法

1.不同的髮廊會使用不同價位及成分的染髮液,品質優劣不一,很多也沒有標示護髮成分,眾多的化學物質塗抹於頭髮,就有可能因為傷害毛髮而逐漸造成毛囊萎縮的現象。因此,應該減少或是避免染髮,才是解決之道。平時也可以多補充營養素鋅,幫助毛囊生長,減緩毛囊老化。

2.染髮盡量要間隔3個月以上,避免頻繁染髮而造成頭皮受傷而落髮。

3.染髮前可以先做頭皮測試,減少頭皮對染劑過敏的現象。

醫師小叮嚀

長期染髮除了頭皮會出現紅腫、癢、起疹子、水泡等現象,嚴重者甚至大量掉髮外,也容易產生泌尿系統方面的癌症,不可不慎。

延伸閱讀:

益生菌飯前吃、膠原蛋白要空腹吃...藥師告訴你:7大保健食品,吃對時間更有效!

●書籍簡介

救救熟齡肌!跟著皮膚科醫師做好皮膚保健,從此不癢不臭不怕露

作者:趙昭明

出版社:三民

出版日期:2018/01/31

趙昭明 現任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 DR.CHAO昭明美妝醫美集團執行長 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 妍諾生化科技有限公司GMP化妝品工廠負責人

經歷: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部主任、醫學美容中心副主任

擁有皮膚科與內科雙專科背景,著有多本皮膚保健專書。在醫學中心服務20年,深獲病患信賴,常應各大媒體之邀,為國人解答皮膚問題。

染髮 毛囊 五十肩 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