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亞東醫院 補助聽障兒裝電子耳

全聾或重度聽障兒有福了,亞東醫院在明倫基金會和政府補助下,推出「聽見希望」醫療工程計畫,每年提供12名6歲以下聽障兒高額補助金,由國內人工電子耳專家、亞東醫院人工耳蝸中心主任陳光超幫助他們盡早聽到生命中的春天。

台灣1年約有130人需要作人工耳蝸,也就是人工電子耳,其中約80至100例為新生兒。國外接受人工耳蝸手術有70%是成人,台灣90%為6歲以下兒童。

亞東醫院人工耳蝸中心主任陳光超,已執行超過500例人工耳蝸手術,且患者術後為零感染率。他表示,國內新生兒在出生36小時內,必須完成聽力測試,一旦發現聽力有障礙,愈早開刀改善效果愈好。

他說,人工耳蝸也是助聽器的一種,差別在於需要藉由手術,從耳朵後方把電極放到裡面去,最佳開刀期是在嬰兒10個月左右,在1歲前開刀裝置人工電子耳,聽、說能力幾乎與正常人一樣好,7歲以後才裝,效果就會差很多。

國內使用來自奧地利、美國及澳洲的人工電子耳,造價都相當高,加上手術費用,接近100萬元,不是一般家庭所能負擔;亞東醫院「聽見希望」計畫,依主計處針對台灣地區的年度家庭收支調查,所公布的家庭收支比為認定標準,分為4個補助等級,低收入戶聽障兒可望免費裝置,符合補助條件者也有50至80萬元的補助。

經陳光超醫師門診確定病例後,可向亞東醫院社工室洽詢補助申請,詳情電洽(02)77282242,葉小姐。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人工電子耳 聽障 新生兒 助聽器 耳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