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全身無力以為感冒 20歲女腦中風

心血管疾病日漸年輕化,雙和醫院神經內科專任主治醫師、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陳龍表示,許多人自認年輕就是本錢,無視三高提前來臨,他收治年齡最小的腦中風患者是國中生,近期則有20多歲社會新鮮人,以為工作太累全身無力,檢查才發現腦中風。

20多歲社會女新鮮人,對於工作抱有滿滿熱忱,假日加班是生活常態,日前她全身無力,特別是右手抬不太起來,肩頸僵硬,有時講話大舌頭。以為是感冒,就近到診所看診,醫師也判定是小感冒,開了三天藥讓她服用,但症狀毫無改善,再次就診才懷疑是腦中風。

陳龍表示,經檢查確認,該名女子真的腦中風,且檢查發現她過去就曾發生過幾次無症狀腦中風,她血糖也過高,雖然自己知道,卻沒好好控制,糖化血色素一直維持在9%,高出正常值7%。

陳龍表示,有太多年輕人對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不在意,曾有30歲左右科技新貴,某次健檢後被警告血壓偏高,約140mmHg,高於正常的120mmHg。他自認可以透過飲食、運動來降血壓,只是工時太長讓他無法按時運動,飲食也有一餐沒一餐,某天晚上突然中風送醫,悔恨自己沒有好好控制血壓。

陳龍表示,近年年輕的心血管疾病患者顯著增加,每周至少會有二名50歲以下患者因腦中風求醫。他表示,部分年輕人作息紊亂,高油、高糖飲食,生活壓力大,不知不覺三高就上身。建議定期檢測,了解自己是否有三高,別等到中年。年輕人也應定期量測血壓,家族若有三高史,更應在40歲後定期健康檢查。

腦中風 三高 心血管疾病 肩頸僵硬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