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青年網路成癮 逾1成想自殺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上臉書按讚、玩網路遊戲殺時間,很多人生活少不了網路,不過全國自殺防治中心最近對15歲以上民眾調查,發現1.2%有網路遊戲成癮,同時網路遊戲成癮者,有近三成有情緒困擾問題。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7月間調查2147名15歲以上民眾發現,67%平常有使用網路的習慣,其中34%受訪者承認自己持續、反覆玩網路遊戲。特別是15到24歲民眾,3%有網路成癮,相較於整體1.2%的成癮現象,年輕族群沈迷網路的嚴重性遠高於其他年齡層。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副秘書長張家銘表示,國人越來越依賴網路,但每天非上網不可、不能上網就坐立難安、網路傳訊息「已讀不回」造成的焦慮,都深深干擾生活作息與情緒。

調查亦發現,網路成癮的受訪者有28%有情緒困擾,明顯高於一般民眾的6.6%。同時有情緒困擾者中,36%曾認真的想過自殺。

網路使用不僅可能帶來情緒困擾,網路傳遞自殺訊息也是令國際間關注的議題。

張家銘說,除了持續監測教唆自殺網頁,民眾如果在臉書上發現網友留下自殺等負面訊息、網路貼照片或直播自殺過程,千萬不要按讚或只是留言,應積極通知自殺諮詢專線等單位處理。也建議網路使用者,應定期以心情溫度計檢測自己是否有情緒困擾,並且對外求助。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4/08/31 聯合晚報】

自殺 網路成癮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