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陳旺全

【免費課程】中醫名方傳授穴位大補帖,Live新開課線上Q&A!

陳旺全

義大癌治療醫院中醫科兼任主治醫師

2021/5/18(二)陳旺全中醫

【增強記憶力、專注力 預防失智中醫有解方】

傳統中醫認為:「失智與腎有關,腎藏精,精生髓,而腦為髓海,但不是西醫所說的腎臟,而是腦髓的部份。」而需減緩腦部退化,增強專注力與記憶力,可以聽從中醫師指示服用適合的中藥材配合攝取營養的食物,加上穴位針灸、按摩和氣功運動等等來做改善。

👉🏻課程詳情:https://muk57.app.goo.gl/hdxQ

2021/5/19(三)陳旺全中醫師

【睡不好會有失智風險 用養生睡眠姿勢助好眠】

睡眠品質對於腦部退化與失智症的影響,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其占了人一天約三分之一的時間,睡好眠神清氣爽、思緒清晰;失眠則使人身心折磨、精神萎靡,而在睡眠姿勢上古人也有所講究,稱「側龍臥虎仰攤屍」,良好的睡姿消除一整日累積的疲勞及放鬆全身的筋骨,進入深層睡眠,獲得充足休息修補身體失去的能量。

👉🏻課程詳情:https://muk57.app.goo.gl/ZR9M

2021/5/25(二)陳旺全中醫師

【長輩看電視打盹沒活力 穴道按摩輔療增體力】

失智症沒有特效藥治療,但中醫可以幫忙,按摩穴道對於延緩失智症惡化有所幫助,有些能提升陽氣,增強體力;有些促進腦部血液循環,預防大腦功能衰退;而有些具養心安神的作用,疏肝理氣、解除壓力,適時適量進行按摩,對失智者帶來不少益處。

👉🏻課程詳情:https://muk57.app.goo.gl/bWYf

2021/5/26(三)林宜錚中醫師

【感官功能影響大腦刺激 中醫助你耳聰目明】

相關研究證實,中西醫聯手對失智症治療帶來更顯著的成效,降低30%嚴重失能機率,失智者透過中藥及針灸輔助治療,可以提升認知功能,還能延緩退化狀況。而失智長輩在體質和腎精氣血的有所衰退變化,中醫的望聞問切、四診合參可以幫助找出問題點進而開出符合體質的治療方式。

👉🏻課程詳情:https://muk57.app.goo.gl/zzgF

失智症 中醫 穴道按摩 睡眠品質 中藥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